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西公务员笔试结束 4月25日前公布成绩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南国早报  2008-03-31    

  3月29日是2008年全区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的笔试时间,当天,记者随同自治区组织和人事部门巡视了南宁市的部分考场。据了解,今年我区参加录用公务员考试的考生达65014人。

  今年,我区各级党政群机关(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一共计划招录公务员3309名。据统计,全区通过资格审查并交费参加考试的有65014人,录用计划数与报考人数的比例为1∶19.64。今年的报名人数、参加考试人数和报考人数比例,均创下了我区历年来考试录用公务员的最高记录。

  本次录用公务员考试中,在南宁市设立的考点有34个,其中包括17个区直单位考点和17个南宁市考点,每个考场教室的考生为30人。在考试开始前,考生们都要阅读并签署一份《诚信承诺书》,承诺自己将诚实应试。3月29日上午8时40分,记者一行来到南宁市二十九中考点时,看到考场秩序井然,考生均在安静地埋头答题。3月30日,一部分考生还将参加专业科目笔试。

  今年的录用公务员考试对基层工作经验的重视显而易见,自治区级机关录用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占了录用计划的80%,乡镇计划录用的公务员则主要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对招录到县级以上党政机关、没有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在试用期内,将被安排到乡镇锻炼一年。无故不参加基层锻炼或经基层锻炼考核不合格的,不予任职。对村委会干部(含由组织人事部门选拔到村级组织工作满两年的大中专毕业生)、服务期满的西部志愿者和“三支一扶”人员、报考乡镇基层单位的考生,则可以加5分。

  今年,我区将2008年广西选调生的考试录用也纳入了全区公务员统一考试。3月29日,今年报考选调生的4409名毕业生参加了公务员考试。按规定,凡是通过报考2008年选调生资格审查的人员,不能同时报考全区录用公务员考试简章所公布的其他职位。

  据了解,今年区直机关、南宁、桂林、玉林等市的录用公务员考试全部实行网上报名、网上资格审查、网上查询、网上交费和网上打印准考证,便利考生报考。按照工作安排,我区人事部门将于4月25日前公布考试成绩,6月1日将进行面试,整个招考工作将于今年8月前完成。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