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深圳市公开招考597名公务员 5月4日起报名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深圳新闻网  2008-04-29    

  深圳市今年上半年将面向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员考试录用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597名,5月4日开始接受网上报名。记者4月28日从深圳市考试中心获悉,本次招考报考者年龄须在18至35周岁,即1973年5月1日至1990年4月30日期间出生。但报考司法警察职位须具备规定的年龄要求。据了解,为提高考试科学性,本次公务员考试将首次实施分类考试。

  本次招考采取网上报名方式,不受理现场报名。报名时间为5月4日10时至5月15日17时,考生登录深圳市考试指导中心网站进行网上付费、网上打印报名表。网上报名成功的,于5月22日至23日打印准考证。须特别注意的是:每人限报一个职位;学历、学位必须与职位要求一致,低学历不能报考高学历要求的职位,高学历可以报考低学历要求的职位,但职位要求学位的,高学历报考者必须具备相应的学位。如职位要求最低学历本科、最低学位学士,则研究生学历报考者必须具备硕士或博士学位;所学专业(指毕业证书上注明的专业)必须与职位要求一致。严格按照职位要求报名,个人条件与报考职位要求不符的,笔试成绩无效。另外,此次招考年龄、相关资历和工作经历时间的计算均截止到2008年4月30日。

  本次公务员招考的笔试时间为5月25日。为提高考试科学性,本次公务员考试将首次实施分类考试。笔试分为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两类。综合管理类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行政执法类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行政执法知识》两科。笔试总成绩依《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或《行政执法知识》)两科成绩按各占50%合计。笔试总成绩以及合格线将于6月3日在深圳市考试指导中心网站上公布。资格初审时间为6月6日,面试时间为6月10日。面试结束后,按笔试占60%、面试占40%计算考试总成绩。

  相关新闻

  职(雇)员公开招考将举行

  今年两场职员、雇员考试拟安排在5月和11月进行。昨日市人事局下发通知,鼓励各面试单位根据职位科学命题,如招老师考讲课,招医生考实操,有些职位还可以采用情景模拟、即兴演讲等方式面试。为此各单位还要根据专业门类安排面试官。

  记者昨日从市人事局获悉,今年将组织两次职员、雇员公开招考,笔试时间拟分别安排在5月和11月。其中2008年及以前毕业,符合招考职位条件的人员两场均可报考,2009年毕业的应届毕业生只能参加11月份的招考。

  此次招考符合我市人才引进条件的市外户籍人员也可以按本市户籍人员报考。此外,此次招考允许直接采用面试与考核相结合的方式从专业对口的专业技术雇员中补充职员,但其招聘职位必须单独设置,且市直单位的招聘人数不得超过招聘总人数的25%,区属单位的招聘人数须报市人事局审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