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吉林公务员考试逾7万人报名 报名比例1:21.22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东亚经贸新闻  2011-04-19    

  截至昨日14时30分,吉林省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工作正式结束,报名总人数78844人,招考人数3715名,实际报名比例为1:21.22。其中最热的岗位是吉林省委宣传部企业宣传处文字综合职位,报名比例达到1:513。

  最后两天报名人数激增

  截至昨日14时30分,记者在省公务员考试网上看到,共有78844名考生报名。其中省直21496人,长春16794人,吉林11291人,延边5079人,四平3294人,通化4000人,白城6205人,辽源3625人,松原3239人,白山3821人。

  自4月7日我省公务员网上报名工作开始以来,每天报名人数都稳步增长,最后两天出现了报名人数激增的现象。据专家分析,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很多考生在报名前几天都在观望,分析报考条件和报名比例,等最后再“出手”,这样就造成最后两天报名人数激增的现象。

  报名岗位冷热不均

  记者在报名统计数据上看到,各岗位报名出现冷热不均的现象,排列靠前的几个部门分别是政府办公厅、税务、审计。其中最热的岗位是吉林省委宣传部企业宣传处文字综合职位,报名比例达到1:513;其次为九台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综合管理职位,报名比例达到1:488。

  除此之外,长春市政府办公厅文字综合职位、长春市二道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计算机管理职位、龙井市工商局龙河分局基层执法职位报名人数也非常多。与上述热点岗位火爆情况相比,一些地处乡镇的岗位却无人报名。例如磐石市烟筒山镇人民政府文秘职位、桦甸市横道河子乡政府宣传干事职位,报名人数为零。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