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2长沙公务员多数职位要2年基层经历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  2012-03-12    

  昨日,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共同发布《湖南省201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2012年,湖南将计划招考公务员5561名,其中长沙市招录536人(招录职位和要求详见下表)。此次公务员笔试将于4月21日进行。

  招考笔试将于4月21日进行

  据市人社局公务员处负责人介绍,长沙2012年招录公务员536名,比2011年增加200多人;长沙2012年将继续面向一线劳动模范和优秀工人定向考录5名公务员,长沙市所辖区县(市)招聘的5个职位,要求“面向长沙市在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3年以上的县级以上劳动模范、优秀一线工人(荣获市级以上综合奖或省级以上单项奖);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学历不限”。

  此次公务员笔试将于4月21日进行,上午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考试科目为申论。省公务员主管部门根据考试结果,划定笔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对西部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基层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以及“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等四项目服务人员的职位,在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时将予以政策倾斜。届时,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可登录公务员考试录用官方网站查询。

  要求部分职位需有基层工作经历

  考生的报考条件要求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76年3月17日至1994年3月17日期间出生),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等,同时要求具备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招考职位明确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长沙多数职位要求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是指具有在国有企事业单位、县级以下党政机关(含参照管理单位)、村(社区)组织、其他组织等单位工作以及自主创业的经历。在军队团以下单位工作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在全日制学校就读期间参加社会实践、实习、兼职等不能作为基层工作经历。

  招考职位要求有农村基层服务项目工作经历的,是指报考人员为在湘服务期满(含在外省服务的湘籍人员)且考核合格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在基层服务2年以上)、“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在岗的四项目服务人员。

  以上与基层工作经历、农村基层四项目服务人员工作经历等有关的资格条件,均以2012年8月31日为截止日期,年限按足年足月累计计算。

  审查提供虚假材料立即取消资格

  此次招考对于“递补人员”作出新规定。公告明确“如有报考人员在面试、资格审查、体检(体能测评)、考察等方面不合格或中途放弃等情况,原则上不进行递补。

  对学历(学位)与专业认定,报考人员的学历(学位)必须为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证书,对有疑义的学历(学位)证书,以省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认定的结果为准;专业审查以招录单位在资格审查时认定、公务员主管部门审定的结果为准。

  公务员主管部门和招考单位将共同负责对报考人员的报考条件进行资格审查。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录用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录用每个职位录取比例均小于1:5

  每名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职位。每个职位录用计划数与实际报考人数的比例不得小于1:5,达不到最低开考比例的,相应调整录用计划数。

  有关招考情况,考生可通过以下公务员考试录用官方网站查阅:湖南领导人才网(http://www.hnleader.gov.cn/Index/);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http://www.hnrst.gov.cn);湖南省公务员局网(http://www.hnsgwyj.gov.cn);湖南人事考试网(http://www.hunanpta.com/)。

  分析越来越重视对岗位经验要求

  据有关专家介绍,此次公务员招考人数明显增加,但省直招录人数有所下降,由2011年的474人下降为447人,也体现了公务员职位越来越重视对岗位经验的要求。

  专家表示,此次考试事项的说明更具体。公务员招考部门公告明确指出“对参加面试的人员未达到面试比例又无递补对象且未形成竞争的,经省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面试对象可按实际人数确定,但面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公告在对考试总成绩计算的表述方面尤显具体、细致,其明确指出笔试、面试、综合总成绩均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第三位小数按四舍五入法处理。

  相关链接

  考试时间“四”牢记

  1.报名时间

  省直网络报名时间为2012年3月17日9:00至3月25日12:00,市州报名时间与省直单位同步,统一截止时间为2012年3月25日。

  2.网上资格审查时间

  2012年3月17日9:00至3月25日17:00

  3.网上缴费时间

  2012年3月17日9:00至3月26日17:00

  4.笔试时间

  笔试时间为2012年4月21日

  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14∶00-16∶30申论

  招考服务咨询电话

  政策业务咨询电话:省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办公室0731-82689102;省公务员局考试录用与职位管理处0731-82217349;报名考务咨询电话:省人事考试院考务一部0731—82217753、84688383;技术服务咨询电话:省人事考试院信息技术部0731—82688018。(长沙晚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