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915公务员联考各省市题型题量大致相当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公教育  2012-09-15    

2012年9月15日,全国有河南、福建(秋季)、重庆、新疆等地公务员考试在今日同时举行。上午11点,行测笔试落下帷幕。中公教育专家对本次考试真题进行全程跟踪,第一时间解读本次考试。本次考试,河南、福建、重庆三地在总题量上保持一致,均为120道,新疆公务员考试的总题量为125道。各地考查题型仍为公务员考试的常规题型,包括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和资料分析,题型顺序各有调整。具体情况如下:

 

      省份

位置

河南

福建   

重庆

新疆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40)

常识判断(20)

言语理解与表达(40)

言语理解与表达(35)

第二部分

数量关系(10)

言语理解与表达(40)

常识判断(20)

数量关系(15)

第三部分

判断推理(35)

数量关系(10)

数量关系(10)

判断推理(35)

第四部分

常识判断(20)

判断推理(35)

判断推理(30)

常识判断(20)

第五部分

资料分析(15)

资料分析(15)

资料分析(20)

资料分析(20)

 

由上表可知,河南和福建公务员考试的题型、题量完全一致,重庆公务员题量与其他两省相比稍有差别,判断推理比其他两省少5道题,资料分析则多了5道题。而新疆行测与其他三省差别较大,言语理解与表达题量其他各省少了5道,数量关系比其他省多了5道数字推理题目。

中公教育发现,各省的题型顺序也不尽相同。除资料分析稳居第五部分外,其余四部分各地考查的题型皆进行了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有福建、河南等地公务员考试外,全国还有二十八个省市举行了政法干警考试,福建、河南公务员考试题与天津政法干警考试专科卷相似性达到了90%。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