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公务员考试考官随机抽取 面试更加公正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重庆晚报  2014-02-25    

  日前从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公务员局近日联合下发《重庆市2014年度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根据方案,我市公务员招录面试,将由各区县自行组织,逐步变为片区集中面试,鼓励异地调配考官并使用面试评分系统,以保证面试更加公平公正。
  今年1月,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在招录公务员面试中,采用了面试评分系统,所有考官、考生现场抽签,随机产生面试小组。今后,这项创新举措将在全市逐步推广。
  按照方案,市级机关招录面试时,除特殊岗位外,招录机关本单位考官与全市统一调配考官比例,将由过去的2:5调整为1:6。也就是说,每个面试小组的7名考官中,6人依托面试评分系统在全市面试考官队伍中随机抽取,进一步减少人为因素,让面试结果更加公正。
  此外,面试地点也有望发生改变。市公务员局介绍,目前,我市正探索试行集中面试和体检工作,鼓励各区县申报、筹建片区集中面试基地。基地建成后,相邻几个区县的考生可统一前往该基地接受面试。
  据悉,去年8月,我市已在江津成立集中面试试点基地。
  另外,方案对愿意报考基层机关、艰苦边远少数民族地区的考生,给予一定政策倾斜。
  我市还将借助放宽学历、专业、工作经历限制等举措,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