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413公务员联考:考前40天行测备考指南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公教育  2013-03-07    

  2013年4月份的多省同天公务员考试时间为4月13日,黑龙江、安徽、云南、海南等省相继发布招录公告。专家提醒考生,从现在开始距离考试还有差不多四十多天的时间,如果能利用好这短短的一个多月的黄金时间,制定省时又高效的备考计划,并按照计划脚踏实地,以自己的努力拿到一张面试入场券也不是一件难事。

  俗话说,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公务员备考复习也是如此,考试复习不能漫天撒网,要根据自己的时间状况、工作学习紧张程度以及生活情况安排,既要充分利用时间,又要做到劳逸结合,以保证复习的质量和效果。因此,制定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非常关键。可将四十天的时间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打好基础,第二阶段学练结合,第三阶段查缺补漏,第四阶段模拟实战。当然,复习计划没有固定模式,考生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灵活安排各个阶段和具体时间。

  一、研读教材,掌握解题技巧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科目,一般分为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常识判断和资料分析五大题型,每个大题型下面又分为很多小题型,考点较多,内容庞杂。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自己一一总结各种题型的解题技巧基本已不可能,好的选择就是找一本比较好的辅导教材,仔细研读其中的章节内容,全面了解各个题型的突破技巧,触类旁通,掌握解决问题的金钥匙。

  二、学练结合,合理利用资源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公务员考试也是如此。只学不练犹如“纸上谈兵”,这样的复习肯定是不行的。建议考生在复习时,要把“学”与“练”结合起来,合理利用真题和模拟题,前期阶段可以教材为主,系统学习各个知识点,后期则要以真题和模拟题为主,教材为辅,通过大量的成套真题和模拟题的练习来培养自己的实战状态,找到适合自己的答题方法和答题顺序。

  三、查漏补缺,反复加强练习

  要想行测取得高分,光靠自己的强项题型已经远远不够,还得把自己的短板补起来,使自己强的更强,短的变强,才能够在笔试中脱颖而出。考生在复习的过程中,要学会查漏补缺,在研读教材过程中,要重点标记自己的弱项,在练习中对不理解的问题或知识点要重点突破,并做好相应的标记,以备随时查看。

  四、模拟实战,保持好的状态

  复习后期,考生可以选择冲刺或押密性质的模拟卷,按照规定的时间做题,真正达到模拟实战的效果。同时,要多研究自己做错或蒙的题目,涉及到的相应知识点也要重新复习,巩固强化知识记忆。

  越到后期,考生可能会越来越紧张,毕竟行测考的知识点太多,有很多的知识点可能还没来得及掌握。其实没关系,公务员考试不是考的绝对,而是相对中的优势。专家建议,考生要对自己有信心,焦虑、恐惧、自卑、失望等不良情绪只会影响你前进的道路。考试前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复习,考试中保持良好的状态。要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坚持到最后,一定会有一个满意的结果。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