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春季公务员联考历年最雷人题目大盘点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华图教育  2013-04-10    

 近两年春季公务员联考大部分题目都是正规题目,也出现个别题目比较雷人的,用常规解法特别复杂,但是又存在特别简单的解法。

【题目】-35.0.5,l,2,5,17,107,(  )

A.1947                                             B.1945   

C.1943                                         D.1941

【解析】本题属于递推数列。圈三个数,前两个数的乘积加上前两个数的和等于第三个数,所以17×107+17+107=1943。答案为C选项。

【雷人解法】将原数列各项加1,则原数列变为1.523618,108( ),其中1.5×2=3,2×3=6,3×6=18,6×18=108,(18×108=1944),1944-1=1943。

【题目】A、B、C、D、E是5个不同的整数,两两相加的和共有8个不同的数值,分别是17、25、28、31、34、39、42、45,则这5个数中能被6整除的有几个?

A.0                                 B.1 

C.2                                 D.3

【解析】本题属于推断运算类问题。

【雷人解法】不妨设A<B<C<D<E,则必有A+B=17,A+C=25,C+E=42,D+E=45。还剩下4个数28、31、34、39,由于(A+B)+(A+C)+(B+C)=2(A+B+C)是偶数,A+B=17,A+C=25,所以B+C也一定是偶数,于是有B+C=28或34,又因为比B+C大的不同的和值至少有4个,故可排除34, 所以B+C= 28,结合前面所列方程,可求出A=7,B=10,C=18,D=21,E=24。所以选择C选项。此题关键在于考场上考生无从下手,比较复杂的一道题。

【题目】刘女士今年48岁,她说:“我有两个女儿,当妹妹长到姐姐现在

的年龄时,姐妹俩的年龄之和比我到那时的年龄还大2岁。”问姐姐今年多少

岁?(    )

A.23                                                     B.24

C.25                                                   D.不确定

解析本题属于年龄问题。可以假设姐姐年龄为x,姐姐与妹妹的年龄差是d,那么x+x+d=48+d+2,得到x=25岁,也就是说姐姐今年25岁。所以选择C选项。

【雷人解法】两个女儿是双胞胎,一样大,则刘女士长0岁,姐妹俩年龄之和为48+2=50岁,则姐姐25岁。

【题目某单位招录了10名新员工,按其应聘成绩排名1到10,并用10

个连续的四位自然数依次作为他们的工号。凑巧的是每个人的工号都能被他们的

成绩排名整除,问排名第三的员工工号所有数字之和是多少?(    )

A.9                                                         B.12

C.15                                                      D.18

解析本题属于整除判断类。

【雷人解法】由于每个人的工号均能被其排名顺序号整除,所以第1名至第10名的尾数分别为:1,2,、、、,0。观察第3名与第9名,工号分别为:□□□3,□□□9,所以这两个四位数的前三位的和一定是9的倍数,也就是对于第3名的工号而言,数位和减去3之后是9的倍数,所以选择B。

【题目】一条路上依次有A、B、C三个站点,加油站M恰好位于AC的中

点,加油站N恰好位于BC的中点。若想知道M和N两个加油站之间的距离,

只需要知道哪两点之间的距离?(    )

A.CN                                                B.BC     

C.AM                                                D.AB

解析本题属于几何类的题目。

【雷人解法】通过分析可以得到|MN|=1/2|AC|—1/2|BC|=1/2(|BC|+|AB|—|BC|)=1/2|AB|,所以只要知道AB即可,所以选择D选项。

雷人解法:将A、B、C画成三角形,连接MN,则为三角形的中位线,利用中位线的性质,中位线平行于底边,并且等于AB的一半。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