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近三年浙江省考申论贯彻执行题考情分析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04-07    

  2017年多省考很快也要来临,近年来多省公务员考试的题型和材料较往年有了较大的变化。就从其中一种题型贯彻执行入手,看看2014到2016年多省公务员考试之浙江卷的这种题型发生了哪些变化。

  一、2014年至2016年历年题目回溯

  浙江省一直以来都是自主命题,题目特点和材料特点鲜明。然而,自从加入多省公务员考试以后,一些题型已经发生了一些变化。例如:

  1、2014年浙江卷A卷:

  (一)材料3和材料7介绍了网络购物的相关情况。请联系实际,就网络购物的消费模式写一篇短评。(30分)

  要求:观点正确;条例清晰;分析深刻;字数不超过600字

  2.2015年多省公务员考试之浙江卷A卷:

  (二)在资料3~4中,小黄和小丽的“苦恼”反映了基层管理工作面临的某种困境。请指出这种“困境”并提出改变这种困境的建议。(30)

  要求:概括准确,建议合理、可行,针对性强。字数不超过350字。

  3、2016年多省公务员考试之浙江A卷:

  (一)假如你是某企业孵化园的工作人员,现要制作一块介绍创业众筹经验的展板。请根据给定资料3~5,列出展板的主要内容。(30分)

  要求:准确、全面、有条理,字数不超过500字。

  二、特征分析及应对方法

  (一)分值大

  从上述3个例子不难看出,从2014年——2016年浙江省在题目数量上还是保持着原来的3道题。第二题仍是贯彻执行或提出对策,然后能看出第二题的分值,均为30分。分值都很大。

  (二)对象变化

  2014年到2016年,贯彻执行的对象分别是,写短评;找原因和对策;列出经验。总体来说2014年更多侧重于分析,2015年以后更多侧重于的式对策。不论直接的对策题还是变相列出对策,都是对对策的考察。

  (三)应对方法

  中公教育专家认为,针对近几年贯彻执行的变化,要做如下应对:

  一、审清题干和要求,抓准对象;

  二、根据对象的特点和组成依据要求进行框架的搭建,注意搭建一定要完整;

  三、最重要的是对于提出对策的能力在平时的训练时要加强,除了直接对策的寻找,推对策是练习的重点。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