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省考合理备考之循序渐进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6-12-29    

  近几年来,每年四月份都有一场声势浩大的多省公务员考试,省考相对国考而言相对简单,只要大家合理备考,循序渐进,省考定会无忧。下面中公教育专家将通过心态调整、考试了解、备考的各个阶段让大家了解备考方法。

  一、心态调整

  1、从始至终的自信

  公考虽说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但是总是有人过去了,为什么你就不可以是过关斩将的佼佼者呢?很多人看到岗位比例、看到人数,瞬间就像泄了气的皮球,本来多有信心的变得一蹶不振,归根结底属于对自己的不自信,既然选择了,就要付出最大努力,把它做得最好,对自己有充足的自信,也属于合理备考的一部分。

  2、不折不扣地执行

  很多考生制定目标的时候信誓旦旦,对自己的备考也做了相应的规划,可是在后续的学习过程中,不能严格要求自己,自己制定的计划不能按质按量的完成,最后变得懈怠,考试结果可想而知。所以一旦我们制定了计划,就得不折不扣地执行,严格要求自己。

  二、零基础入门阶段

  对于零基础且从来没有考过公务员的考生来说,首先要做的就是对公务员考试大纲进行认真研读,熟悉公务员考试的内容,了解公务员考试的变化,确定报考的大概范围、方向和岗位,尽可能全面地了解所报部门、岗位的信息,对自己做一个准确的定位,同时建议考生们先做一两套历年真题进行自我摸底测试,通过测试可初步了解考试时间、内容、题型、题量,测试最重要的目的是要对自身的优劣势有一个清晰的定位,接下来就是制定复习计划,全身心进入备考周期。

  三、基础知识掌握阶段

  了解了公务员考试的基本情况后,就开始基础知识点的掌握,这一阶段要求各位考生把每一个板块、每一个知识点理解清楚,只有夯实基础,才能应对随时变化的考试。如果是报班的考生,必须把上课讲得每一个知识点理解透彻,不懂的及时询问,没报的考生应该以教材为主,以配套练习为辅,稳扎稳打。

  中公教育专家建议各位考生每天学习新知识前,都把前面学的知识复习一遍,这样每天循环的复习,在最后知识点学习完的时候,应该能把每一个板块串起来。对于像行测的常识、申论这些部分,要做到每天都了解新知识,每天都积累一点。

  四、模拟提高阶段

  当把知识点学习完,做过一些题之后,就要开始转入模拟训练阶段,所有人都知道公务员考试最大的问题是时间不够,那么就要求各位考生合理安排时间,合理安排做题顺序,学会取舍,要做到这些最好的方法就是模拟训练,严格按照考试时间,考试规则、考试题目进行训练,通过这种训练,大家就会根据自己的情况,对做题顺序和每个版块所需的时间合理安排,让自己的身体适应考试的过程,在真正的考试中,就不会出现大脑一片空白,紧张、慌乱的现象。

  中公教育专家建议大家根据时间安排多做模拟题和真题,从而提高自己答题的速度和解题的能力,摸索答题技巧,找到适合自己的答题方法和答题顺序,最终达到突出强项,提高弱项的目标。

  五、考前冲刺阶段

  这个阶段主要是前期知识点掌握牢固,模拟训练做的差不多,考试前一段时间的复习。这个时段应该多做真题,自己能够把知识点全部串联起来,做到举一反三,提前进入考试状态,然后是总结反思自己前期的学习,巩固复习重要知识点,调整使自己进入最佳状态,准备迎接考试。

  中公教育专家提醒考生,备考的过程需要循序渐进,按照自己的规划一步一步做到,相信自己,合理备考,步步为营,则省考无忧。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