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年贵州公务员招考面试结束 18637人参加面试闯关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贵阳晚报  作者:  2016-07-11    

  7月11日,贵州省四级机关统一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公务员和人民警察,进入面试环节的最后一天(为期3天)。据了解,此次公务员省考,共有1.97万人进入资格复审,18637人参加面试“闯关”,全省公务员招考整个招录工作预计在9月底结束。

  据了解,今年我省省、市、县、乡四级机关计划招录公务员和人民警察5340人、选调生1000人。在面试环节中,全省设省直、贵安新区、贵阳、遵义等11个考区,共633个面试考场。省直及垂管系统职位2289人,市(州)考区职位16348人,人数最多考区为遵义市3247人,考区人数最少的是安顺市1126人。而贵安新区只有选调生15人面试。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紧张的面试后,走出考场的部分考生,大多一脸轻松。有公务员考前培训的老师认为,面试无非是对考生知识面的考察;其次是对能力方面的考察;第三是对技巧方面的考察,这也是考察考生的核心竞争力;第四是对个性方面的考察,有些人适合这样的工作,有些人适合那样的工作,考生要真实地表现、流露,不要强装。

  据了解,此次面试中,同一职位考生安排在同一考场;同一单位的考官分布在不同考场;考生进入面试考场只能报告自己的面试序号。考官所在考场和考生面试顺序实行临时双抽签制度。每个考场设置监督员、考点设置考点纪律监督员、负责对考场内面试情况进行全程监督。

  据了解,为了加大打击高科技作弊行为的力度,今年各级主管部门将联合公安、工信等多部门共同做好安保工作,派出大功率无线电监测车,打击无线电作弊等行为。

  此外,在面试期间,考点所在辖区公安机关除将派出民警不间断巡逻外,还将配合无线电部门,严厉打击群体性作弊、高科技作弊等行为,对违法犯罪案件及时立案查处。

  据介绍,在今天面试结束后,7月中旬将进行人民警察职位的体能测评工作;7月至8月上旬组织体检工作;8月完成考察、拟录用名单工作;9月办理录用手续;整个招录工作预计在2016年9月底结束。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