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山东招警考试面试辅导:如何在面试中出彩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国教育在线  2014-07-30    

  一、套用热点

  注意,是套用热点而不是掌握热点,如果连当年的热点都掌握不了的话,那根本就没有去面试的必要了。这里所说的套用热点,是指如何利用大家都知道的热点问题,取得比别人更高的分数。比如说:今年的热点是服务型政府、透明型政府等,如果问到了有关政府效率、****类的问题,所有人都知道要把这些内容回答进去。但是,如果问到了一个不怎么相关的问题,你也能够很好地把这些热点内容讲进去的话,那就能给考官耳目一新的感觉了。分数肯定会高人一等。那么,怎么套用呢?

  【例1】有人说,做人要像人做官不能像官,怎么理解?

  这是一个非常基本的问题,大家都知道怎么回答:那就先把该回答的1、2、3先说完,然后话锋一转:“现在很热点的问题是阳光政府,阳光政府有两点意思,一是政府要像阳光般透明,二是要像阳光般温暖。所谓的阳光般温暖,就是要求我们的政府官员一定要走群众路线,急人民所急想人民所想,切实解决人民的实际问题。而不能摆出官架子,成为高高在上的官老爷……”

  加这么几句话很简单,但是给考官的感觉就完全不同了,这就是一个亮点了。所以大家平时在练习回答问题的时候,就一定注意要把当年最热点的问题嵌进去回答。无论回答什么问题,最好都加这么一两句,考试的时候自然而然就能放进去回答了。

  二、举例技巧

  如果能够套用热点的话,那么你的面试分数肯定会比较高了。但是万一你的题目实在和热点联系不上怎么办呢?那就举例子。这里的例子,不是指举一些名人逸事,比如邓小平三起三落之类的。大家都知道的东西,举了作用也不大,这里的例子,最好说说自己的亲身体验。如果在面试的时候能够结合自己的经验答题,一般来说考官会给出高分。

  【例2】歌德说,人在社会中才能真正认识自己,怎么理解?

  做完基本的回答后,加上一句:我是一个大学应届毕业生,以前在学校里的时候,因为从小到大学习优秀,所以感觉自己是天之骄子,全世界就我最厉害。后来快毕业了,到了人才市场找工作。当我看到数以万计的大学生聚集在几个岗位面前,而我的条件在这么多人中显得那么普通不起眼。那时候我才觉得很可悲,在这个社会中,我原来是这么渺小。所以,人一定要勇于把自己放在社会中做比较,这样才能明白自身的不足,也才能不停地进步……

  其实这些话,真的都很简单。这些写出来,大家肯定说:呀,这有什么了不起啊,谁都会说!但是关键就是看你会不会用进去,能不能用得好。其实想要脱颖而出的关键不是你的语言多么华丽,而是有没有和别人不同的东西。

  综上所述,招警面试中,吸取别人的经验,使用套路回答问题真的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要开动脑筋,能讲出有自己特色的东西。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