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公务员面试三件“法宝”:情、理、全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6-05-27    

  2016各省公务员面试帷幕将要打开,众所周知,面试竞争一年比一年激烈,对于很多考生来讲,特别是要逆袭的考生来讲,仅拿到一个平均分是远远不够的,必须拿到考场中中上游的分数。但是在面试中影响成绩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自己的身体状况甚至自己的心情都可能会受到影响,但真正的高分来源于在答题过程中表现出的与众不同,并且这种与众不同必须符合考试的要求。下面中公教育专家送大家三件法宝,告诉大家如何表现与众不同。

  首先,“情”字当头。

  万物皆有情,作为一种交流的过程,交流的内容是最重要的,但是如何让人在短暂的一分钟内相信你所说的内容,这也是非常难的。因此考生在面试过程中一定要有感情,能够用自己的感情来带动考官,让考官感受到我们在答题过程中是有自己的想法的,而不是简单的背诵答案。比如:题目中出现碰瓷现象,问你怎么看?一般情况下,出于真实感情应该是反感这类事情的,认定为不好的现象,答题的过程中也要向考官说明,这样答题才能与众不同。

  其次,“理”字当分。

  其实,面试要考察每个人的综合分析能力以及思辨能力,而考生往往在这个方面又不够重视,所以大家在思考一道面试题目的过程中一定要全面看待问题这样才能保障自己对于问题的思考更加深刻。比如对于我国加大对于烟草征税,你怎么看待?考生在分析这个事情的时候也要注意全面性,既要看到征税本身的价值和作用,但是也要分析减少吸烟如何才能做得更好,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在面试中脱颖而出。

  最后,“全”字当心。

  由于现在生活的快节奏,导致我们很多人的阅读习惯都呈现碎片化模式,所以考生在分析的时候往往只站在某一个角度,而面试却是要求考生一定要多角度分析,这样才能有更好的效果,也会更加符合面试的要求。比如在分析现在经常出现国人外出旅游的不文明行为,分析这样的问题就应该将个人意识、旅行社、社会甚至政府都囊括进来。

  中公教育专家认为,面试是一个既简单又复杂的过程,只有真正做到有所准备,符合报考岗位要求,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