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如何在公务员面试中真正地认识自己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05-16    

  公务员面试,当下存在两种主要的观点,有的人认为,公务员面试很简单,简单的回答几个题目便可以了,有人认为公务员面试很难,一到面试现场就不知道说什么,出现“大脑空白小脑抽搐”的情况,其实这两种观点,都是对公务员面试的片面理解,公务员面试应该是不简单也不难,它本质上就是我们的招录机关对考生的一个认识过程,无所谓的难易之说,和平时的一些聊天谈话,在本质上并无差别,招录机关通过这些谈话和聊天去了解这些考生的一些能力和品质,进而决定其和岗位的适应情况。所以对我们考生而言,公务员面试在本质上就是去凸显自我、展现自我。考生如果在考试前,能对自己有一个准确的认识和清晰的定位,那么对于在面试过程中如何去展现自我,就将能够从容应对,从而能够比较好的获得考官的青睐与认可。中公教育专家几种不同的分类人群中,去剖析如何真正的做到发现自我,如何做到面试中的知己。

  1、应届生

  应届生应该说是公务员考试中的一个主力军,国家的很多职位,都有考虑到应届生的一些就业需求,对应届生方面都有一些扶持政策,所以能进入我们面试环节的应届生也存在比较大的比例,那么这一类人群在面试过程中,往往也容易出现一些问题,比如有的应届生妄自菲薄,认为自己没有经验,积累又不充足,总是不自信;也存在一些应届生,书生气过重缺少一些必备的政府思维;还存在一些应届生心理素质不是很好,平常准备的都比较充分,表现也是比较优秀,但是一到现场,心态容易出现崩溃的情况;也存在一些应届生,比较自大,盲目的自信,对面试的考试过于轻视……以上种种其实都是,没有认清自我的表现。那应该如何认清自我呢,如果是我们应届生的考生,首先应该充分挖掘自己的优势,那就是学习能力强和价值观比较纯粹与阳光。当然不足也存在,那种是缺少一定的社会阅历,和处理一些事情的经验。所以作为应届生的考生,应该更多的是扬长避短,一方面在面试的准备阶段,发挥自己学习能力强的优势,多去观看一些政府的网站,多去了解一些政府事项的处理流程,再进行一些必要的心理疏导,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提升自己的抗压能力,在考试过程中的一些环节和一些细节之中,积极表现出自己的一些纯粹和阳光的价值观。那么这样的考生,在面试的考场自然而然就会成为考官们的宠儿,进而获得考官们的青睐与认可。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