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公务员面试高分备考策略之七大要点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北京华图  作者:  2017-05-24    

  【导读】公务员面试高分备考策略之七大要点。为帮助考生提升自己的面试水平,小编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供考生参考。

  如何有效备考,打赢面试最后一仗,相信每位考生都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正所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只有自己动手去做,去实践,去努力,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法和技巧。为帮助考生提升自己的面试水平,北京华图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供考生参考。

  一、坚持晨读和背诵

  每天6点起床,晨读一个半小时,融入感情,用心体会,一开始念得很拗口,但慢慢的就会越读越顺,经过半个月不间断练习,效果明显,考生答题时不至于特别口语化,能形成一定书面化语言。而背诵也不是瞎背,初始阶段背诵一些好词好句,经典的开头结尾,中期可以背全篇,背得很熟了之后,能够感受到文章里的思维和语言搭配,就能提升自己的水平了。

  二、多说和多练

  很多考生喜欢在心里面默默答题,总能做到很流畅,也感觉自己有很多话说,可是一张嘴,不是卡住就是思路容易断,这就是缺乏练习的问题,总之不要怕张嘴,只有多说才能达到熟能生巧的境界,这就跟吃饭睡觉那样简单。巩固练习建议用真题,毕竟模拟题或者预测题不够严谨,很有可能误导我们审题和答题的思维,所以前期使用真题练习,从而帮助我们提高答题模式的熟悉度。练到后期可以选一些好的预测题来做。

  三、学会审题,掌握核心观点

  例如综合分析的现象题,涉及社会多方面问题,考生如果不懂破题技巧,很难分析的透彻有条理。考生要学会审题,分析题型,做到看到一个题目,就能立刻判断出它所反映的是文化方面、教育方面、道德方面还是政府立法等方面的问题,能够看到题目深层次的东西,能从一个人的做法看到一类人的现状,这种思维的广度和深度,要靠长 期积累。

  四、学会总结

  前面说要练真题,但也不是练完就过,考生要能自己总结并融会贯通。考生在练习的时候,拿到一道题,如果自己感觉有内容能答,要学着秒题,并且限定时间,一旦中间卡住或者超时,或者答完了但是感觉不好,就再试一遍,第二遍不行就第三遍……一直感觉这道题能答得基本满意为止。接着总结这道题的题型,要按什么思维什么框架去答,在跟自己以前答过的类似的题做对比,再把自己想到的好的点子或者好的语句记录下来,经常翻阅,这是一个慢慢积累的过程。另外,考生也可以把自己的答题内容用手机录下来,录完后自己听,揪出自己的毛病,加以改正。

  五、结合生活多思考

  除了自己练习,多看新闻1+1、新闻联播等新闻,把听到的见到的好的对策,好的词语或句子,感觉能够在面试当中添加并运用的东西,做到心中有数,能够与自身答题内容作对比。对照新闻1+1的内容,考生可以自己给自己出题,根据当期的话题,然后总结各个专家所说的对策,在电脑上把全篇答题的内容打下来,浏览一遍,然后再自己模拟答一遍,这样新闻1+1中好的对策,涉及到的社会问题,就复制到了自己脑海里。

  六、答题注重语气语调,外加微笑

  试想一下,如果有十个人答题,有九个都是一样的表情,不是语气软弱不流畅,就是说话不敢看人,抱着草稿纸一味埋头苦答,毫无眼神交流,很容易会让考官思绪转移到别的地方。换了你是考官,你也不会喜欢对面坐着一个面无表情,说话毫无精神的人。

  但如果考生一上来答题,自信又有气势,再带上微笑,就会让人眼前一亮,同时也会关注你的答题内容,考官一不小心就给你打了高分。这就是心理战术,要把年轻人的朝气、自信表现出来,这是很有效果的,对大多数人来说并不难做到,要是实在是做不到,那就把它当做一场表演吧,自己暗示自己,努力做一名优秀的演员。

  七、面试时要注意仪表与礼仪

  考生进入考场一定要注意给考官留下一个好的第一印象,这就要注意基本的仪表和礼仪。像进场仪态、笑容、问好、鞠躬、离场感谢等这些都要自己反复练习,也可以找自己的父母朋友一起模拟练习。在临场面试中一定不要因为紧张而犯了基本的错误,如没有向考官问号,不听考官指挥径直坐在座位上等等,如果考生因为这些问题没有拿到高分,是非常可惜的。

  成功背后必然付出了大量的汗水和努力,每个人成功并不是如表面看到的那样简单。当然,有时候运气也会占据成 功的一部分因素。如果运气不好,也不要气馁,努力把自己提升到最高境界。如果运气好,抽到好签,遇到外在条件不如你好,或者学历经验比你低的对手,也不要太过自大,毕竟幸运之神不会永远,光顾一个人,别人也总会有峰回路转的时候,此时考生就是要把握住机会,运用自己的优势去战胜别人。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