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年425公务员联考《行测》模拟试题(1)答案及解析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考试吧  2015-04-10    

  1.【答案】D。解析:文段先说其实成功只是一种主观感受,接着说,如果我们把自己的每一点进步都看成一次成功,那么我们的人生就会变得更加丰富和生动。可见文段说的是成功可以自己定义,它离我们并不远。D项与此表述一致,当选。A、B两项在文段中并没有体现,C项“现实的物质”无中生有。因此本题选D。

  2.【答案】C。解析:A项“全面替代”说法过于绝对,排除。文段说的是“求职者……可以从浏览者获得反馈”,而并非B项“用人单位需要……做出反馈”,排除。D项“更易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无法从文段中得出,排除。故本题正确答案为C。

  3.【答案】A。解析:分析可知,文段首先指出互联网时代,已经冲破了国家和地域的限制,接着以“然而”作转折指出不同的国家和地域用户的管理方式和诉求也不相同,谁能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谁就能在竞争中占据主动权。A项表述与此一致,是文段的主旨所在。故本题正确答案为A。

  4.【答案】B。解析:文段前两句主要说,历史上的兰州自然条件很好、河水充足。接着由“然而”作转折,引出文段强调的重点,即由于人们的生产生活的需要,水城的景观逐渐作古了。B项是对末句的同义转换,为文段意在说明的重点,当选。

  5.【答案】B。解析:“殊不知,我们信赖有加的感官事实上也会‘欺骗’我们,我们所感知的有可能并非真实世界的反映,各种感官知觉,特别是视觉,有时只是大脑的幻觉和虚构”为文段中心句。B项表述与此相符,当选。文段未提及A项,C项说法过于绝对,D项是文段部分内容,均排除。

  6.【答案】B。解析:文段首先指出阅读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能够让心灵自由地驰骋,能够引发思考;接着进行转折,指出现今的阅读只停留在获取信息上,过分强调实用性、功利性,歪曲了阅读的本质。由此可知,文段意在说明的是阅读应该是一种精神享受。文段围绕“阅读”展开,D项强调的是“实用主义”,与文意不符,排除。A项“深入思考”并非文段重点,排除。C项只是文段的侧面反映,也排除。故答案选B。

  7.【答案】C。解析:由“日本派出大批学者、僧侣到中国学习,这些遣唐使者把唐代文化……”可知,A项说法有误。由“韩服则是受汉服和蒙古服饰的影响从古代演变到现代的传统服装,形制上更多模仿明朝服饰”可知,B项说法有误。由“‘衣服令’就是奈良时代模仿唐朝制定的制度之一”可知,D项说法有误。故本题答案为C。

  8.【答案】A。解析:文段说的是根据用户反馈而创新出来的红米的“老人模式”取得了很好的反响,强调的是产品创新应根据用户需求产生,A项与此相符,当选。B项与文意相反,C项说法过于绝对,文段未体现D项的“在购买时,你可以用任何语言”。故本题答案为A。

  9.【答案】A。解析:文段说的是社会舆论的符号化思维简化了中国社会和中国教育的复杂性,这种思维有失偏颇,并不利于中国社会和中国教育的进步。A项与此表述一致,当选。B项中国社会和学校的教育使学生缺乏独立性太过绝对,C项为文段部分内容,文段未提及D项。故本题答案为A。

  10.【答案】C。解析:由“PM2.5的主要来源是发电、工业生产、汽车尾气排放等过程中燃烧产生的残留物”可知,A项正确。由“PM2.5粒径小,在大气中的停留时间长”可知,B项正确。由“PM2.5……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多含有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质”可知,故D项正确。C项不能由原文推出,且说法本身过于绝对,没有科学依据。故本题选C。

  11.【答案】B。解析:由“实名制……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服务资源分配的公平性与透明度”可知B项正确。实名制并不是一种市场化管理,实名制需要投入巨大的成本且回报周期长,实名制可以缓解供求矛盾但实际上增加了服务对象的时间成本。故A、C、D三项表述均不正确,本题答案为B。

  12.【答案】D。解析:由“在这道算术题里,只有消费者的消费手续、服务者的服务流程、监管者的监管步骤都做加法,最终才能换来监管成果的乘数效应”可知,执行实名制涉及的行动主体包括消费者、服务者、监管者,本题答案为D。

  13.【答案】A。解析:解答本题需抓住“加法”与“乘数效应”这两个关键词。句子说的是只有消费者、服务者与监管者之间都做加法,三者相互配合后实名制才能呈现乘数效应,故A项说法最准确。

  14.【答案】B。解析:文章从执行和监管两个方面阐述了实名制的实行。包含这两方面内容的只有B项,故本题答案为B。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