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湖北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7月14日)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17-07-25    

  真题来自考生回忆,仅供参考

  (7月14日上午宜昌、荆门、天门、咸宁等)

  1、一个男孩在地铁上给孕妇让座,并用手给睡觉的妈妈当枕头,还帮妈妈背包。被誉为最暖地铁男孩,大家纷纷点赞。你觉得小男孩的行为体现了哪些中华传统美德?

  2、你给领导介绍新同事,不小心把同事名字介绍错了,全场哄堂大笑,同事很尴尬,你怎么化解这种尴尬气氛?

  3、漫画:图旁边写了个梯子。请自拟一个题目,结合报考经历谈谈你的看法。

  (7月14日上午襄阳、恩施等)

  1、廖俊波是新时期的好干部,有商人给他送礼。他说:这样既是侮辱了我,也是侮辱了你自己。对此,你怎么看?

  2、下访群众过程中,群众是考官,群众的诉求是考题,群众的满意是答案。对此,你怎么看?

  3、有人说,只有内心认为是正确的事情并且自己对自己有信心,才能做好事情。结合自己经历谈看法。

  4、有人说,现在假冒伪劣产品泛滥。应该像治理酒驾一样,制造一件假冒伪劣产品就入刑。你是否赞成在我国食品安全和知识产权领域试行?

  (7月14日下午荆州)

  1、结合成长经历,用“命运、习惯、性格、价值、行动”这几个词,讲一段话。

  2、有一个坏脾气的男孩,他父亲给了他一袋钉子。并且告诉他,每当他发脾气的时候就钉一个钉子在后院的围栏上。第一天搜索,这个男孩钉下了37根钉子。慢慢的,每天钉下的数量减少了,他发现控制自己的脾气要比钉下那些钉子容易。于是,有一天,这个男孩再也不会失去耐性,乱发脾气。他告诉父亲这件事情。父亲又说,现在开始每当他能控制自己脾气的时候,就拔出一根钉子。一天天过去了,最后男孩告诉他的父亲,他终于把所有钉子给拔出来了。父亲握着他的手,来到后院说:“你做得很好,我的好孩子,但是看看那些围栏上的洞。这些围拦将永远不能回复到从前的样子。”请问你有什么看法。

  3、鲨鱼没有鱼鳔,因此很容易沉入水底,但它通过历练,最终成为海底王者。请问这给你带来什么启示?

  (7月14日下午襄阳咸宁等)

  1、小张看到一个空车位,赶快将车抢停进去,与正往此车位停车的小李就此产生冲突,管理人员依据规定决定此车位由小李来停。请对此事作评论。评论里需有规则,赢家,输家,公务员,模范。

  2、 “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就此谈谈服务群众的精准化和小众化。

  3、机关公文写作很重要很艰辛,常常加班加点,结合自身经历谈谈写材料的酸甜苦辣。

  4、漫画,一个人拿着弹弓钓鱼,身后的桶里是空的,另个人拿着鱼钩钓鱼,桶里满的。就此漫画拟一个标题,结合实际谈谈你的启示。

  (7月13日咸宁)

  1、欲知平直,必先准绳,欲知方圆,必先规矩。请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讲一个故事。

  2、你正在开着公车执法,你母亲要去医院检查,打电话给你让你顺路带到医院去,你会怎么做,为什么?

  3、有人说钟表是我们现代人的上帝和手铐。钟表不只是一个工具,而是一个命令者。指挥者。统治者。请结合自己谈谈你的理解。

  4、以“文化传承与创新”为题,将活字印刷术,线装书,图书馆,电子书籍,任重道远五个词连接起来讲一段话。

  (7月13日下午荆州、十堰等)

  1、现在对于好工作的概念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你认为什么是好工作。

  2、想到与得到中间是做到,谈谈如何做到?

  3、夏天来了,瓜农在路上摆摊,影响交通通行,也存在安全隐患,镇领导让你带队治理一个一个重点路段,你怎么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