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江苏公务员考试行测逻辑填空每日练习2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江苏公务员资讯网  作者:  2016-04-28    

  言语理解与表达主要测查应试人员运用语言文字进行思考和交流、迅速准确地理解和把握文字材料内涵的能力。常见的题型有:阅读理解、逻辑填空、语句表达等。

  1.判断一家公司是否具有成长性,这家公司的产品或服务有没有市场______至关重要。有些公司可能有几年时间保持了较快的增长,但是如果所从事的行业空间有限,就注定了高增长只是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份额 过眼云烟

  B.需求 无源之水

  C.前景 空中楼阁

  D.潜力 昙花一现

  2.普雅花的花期只有两个月,花开之时极为绚丽。然而,谁会想到,为了两个月的花期,它竟然苦苦耗尽了100年的光阴。在这100年中,它只是静静伫立在高原上,______,用叶子采集来自太阳的点点光辉,用并不粗壮的根一点点地______大地的养料,等待100年后生命绽放时的惊天一刻。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风餐露宿 吮吸

  B.幕天席地 吸收

  C.栉风沐雨 汲取

  D.春去秋来 摄取

  3.传统村落的消失或破坏,毁掉的不仅仅是各具特色的民居建筑,更重要的是其中______的丰富传统民俗:从宗族谱系到祭祀礼仪,从婚丧嫁娶到饮食服饰,从乡规民约到节庆民俗,______。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体现 应有尽有

  B.折射 细大不捐

  C.蕴含 不一而足

  D.沉淀 叹为观止

  4.很多人对励志书籍的阅读体验是,读的时候______,但激动了几天之后却发现生活还在继续,自己的人生道路并没有多大___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心潮澎湃 改变

  B.思潮起伏 改变

  C.热血沸腾 转变

  D.慷慨激昂 转变

  5.靠机制吸引人,而不是靠补贴吸引人,这是市场经济与计划经济在思维惯性上的______,靠补贴的工程式的吸引人才的最大弊端是已经先入为主地假定谁是人才了,因此,你不能补贴所有人,不能给人们提供______才能的社会氛围,梁文道在他所著的《常识》中写到,新加坡就很能够吸引人才了,但比起美国还是______。

  A.鸿沟 激发 略逊一筹

  B.差异 发挥 望尘莫及

  C.差别 触发 稍逊一筹

  D.区别 发挥 相去甚远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