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上海公务员考试行测真的难吗?真题详细解读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  2016-12-20    

  2017年上海公务员考试落下帷幕,行测依然分为A、B两卷,每套试卷均包含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判断推理能力、数理能力、常识应用能力、综合分析能力5大题型,总题量比往年减少了5道,取消了对定义判断的考查,新增了数字推理,整体难度略有增加。

  一、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

  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考查题型包括选词填空、语句表达和阅读理解三种,总题量为25道。具体的考试特点如下:

  1.选词填空考查内容涉及实词、成语和关联词。其中,近义词辨析是基础,利用词语搭配、找对应关系是核心方法,同时还要掌握常见关联词的用法。

  2.语句表达考点多样化,涉及语言表达、病句辨析、语法、语句连贯(语句排序与语句填充)等考点,以考查考生的汉语言基础知识为主要目的。

  3.阅读理解考查题型包括片段阅读和文章阅读。片段阅读的考查题型主要包括主旨观点题和细节判断题,文章阅读主要考查考生对文章主旨的把握和细节信息的甄别能力,在2017年上海市考中出现了一篇以文言文为材料的文章阅读题目,对考生文言知识及对文言文的理解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例题】公共危机舆论管理中,柔性同刚性之间既存在矛盾,又相互借鉴,刚性需要柔性来填充,柔性需要刚性做支撑。形象地说,刚性是骨架,柔性是血肉。倡导柔性管理,不是全盘否定刚性管理的价值,而是要弥补其过于刻板、缺乏弹性等方面的不足。《周易》中说,“刚柔相推,崇德广业”。在公共危机舆论柔性管理实践中,“刚”与“柔”的交汇融通,彰显出独特的价值。

  上面语段强调了:()

  A.公共危机舆论刚性管理的独特价值

  B.公共危机舆论柔性管理的独特价值

  C.公共危机舆论刚性管理的不足

  D.公共危机舆论刚性管理与柔性管理的结合

  【解析】文段首先指出在危机舆论管理中柔性同刚性之间既存在矛盾又相互借鉴。而后具体阐释二者之间的关系,最后得出结论——公共危机舆论柔性管理实践中,“刚”与“柔”的交汇融通,彰显出独特的价值。文段围绕公共危机舆论管理中“刚性”与“柔性”的辩证关系论述,只有D项体现了二者的辩证关系,当选。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