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招考乡镇公务员首次向技校生敞开大门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工人日报  2014-06-12    

  2014年山东省公务员招考将于6月22日开始,与往年相比,2014年该省最大的一个亮点, 是首次向山东省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高级班毕业生敞开大门,允许技校毕业生报考。记者从山东省公务员局获悉,截止到招考报名时间,有1100多名符合条件的技校毕业生报名。

  据悉,针对基层公务员技术型人才缺失的情况,山东制定了专项政策,首次允许具有山东常住户口的省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高级班的毕业生,报考乡镇机关公务员的相关职位。2014年山东全省各乡镇机关共招录1416人,乡镇机关职位原则上不限制考生专业,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也将降低。

  山东省公务员局局长房波表示,“首次允许高级技工毕业生报考乡镇机关公务员的相关职位,是我省公务员考录制度的突破性探索,有利于打破体制壁垒,扫除身份障碍。”

  山东省技师学院高级班多媒体与平面设计专业2012级学生姜晓晨得知公务员对她和同学们敞开大门后十分惊喜。“毕业后又多了一条路!”姜晓晨说,“公务员稳定,父母也更倾向于让我选择更稳定些的职业。”

  不过,姜晓晨也有她的担心,就是公务员考试的试题对技校生来说难度过高。“对于重技术的技校生来说,公务员考试中的理论知识我们掌握得比较少。”记者了解到,姜晓晨的心态在技校生中比较普遍,一方面技校生能参加公考让他们深受鼓舞,另一方面,他们又对公务员考试中不能发挥专长感到担忧。

  山东技师学院教师朱玉鹏在2014年山东省“两会”上曾被推选为群众代表,旁听省政协会议。他曾表示要为全省40万技工院校学生“代言”,在得悉技校生被允许参加公考后格外开心:“这为全省40万学生提供了另一个舞台,去证明他们可以做得更好!”

  朱玉鹏说,这一新变化体现了当前社会对技术型岗位的巨大需求,对技术型院校的招生和就业绝对是利好消息,具有导向性作用。他同时认为,因为一直以来培养模式的不同,技校的学生和普通院校学生不在同一个起跑线上,“相信公务员招录政策会更加完善,也期待今后会有更加细致具体的优惠政策出台。”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