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深圳2015招考614名公务员 《申论》首次分两类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羊城晚报  2014-12-12    

  深圳2015年将公开招考614名聘任制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下同)。11日,深圳市人社局发布消息称,本次公开招考报名将使用深圳市人事考试考生服务系统,12日16时起开放注册报名,23-29日选报职位。与往年不同,本次招考首次引入通用职位目录,并将考试科目按职位细化。

  防“萝卜招考” 引入通用职位目录

  深圳市人社局的负责人表示,本次招考首次引入招考职位目录。

  针对各用人单位岗位职责基本相同、能力要求基本一致的通用性职位,在职位申报前便建立统一的资格条件目录,包括行政综合、财务会计审计、信息化、档案管理、统计分析五类职位。

  各单位申报上述职位时只能从目录中选择相应条件设置,不能自行增设其他专业和资格条件。如此一来,大大降低了单位设置招考职位的随意性,在客观上还有利于从源头上杜绝“萝卜招考”。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招考使用通用职位规范目录的拟招录人数占拟招总人数的28%.下一步还将继续扩大通用职位覆盖面,并引入部门专业职位目录,逐步形成一套覆盖面广、分类科学的招考职位目录体系。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