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年吉林省公务员考试职位分析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华图教育  作者:  2015-03-15    

  2015年吉林省公务员考试公告已公布,考试时间为4月25日,报名时间为3月16日8时30分至3月23日14时30分。其中,报考公安、监狱劳教人民警察职位和特殊职位考生的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19日14时30分,未能通过人民警察体能测试及特殊职位专业考试的考生,3月23日可改报其他职位。

  提醒各位考生在报截止前,要随时登陆吉林省公务员考试网查询本人报考的职位是否达到1:3的比例,已报名但未达到1:3比例的考生可在3月26日8时30分至14时30分登录吉林省公务员考试网改报其他职位。未改报的,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责任自负。

  下面,依据官方公布的2015年吉林省公务员考试职位表,对本次招录的职位信息进行全面而透彻的分析,帮助考生高效率报考。

  一、近两年省考招录人数有所下降。

  纵观近十年吉林省公务员考试招录人数变化,2013年的招录人数达到了顶峰,近两年却成有所下降趋势,特别是2015年招录人数甚至跌破3000。根据公告我们可知,2015年省考发生了重大变化,由此前一年一考变成了一年两考,因此加上下半年的岗位数预测会和2014年招录人数差不多。招录人数减少,但是报考人数未必减少,因此竞争仍然异常激烈。

  

  二、机构层级划分

  从招考部门层级来看,县级及以下招录人数最多,达到45%,而且在下半年还会有一次针对县级以下公务员的招录,反映出国家对基层建设的决心,以及吸引更多的高校毕业生投身基层,扎根基层的力度。

  

  

  三、按部门属性看,存在重大变化。

  相比较往年,大多数系统在人数招录上均未出现太大变动,除公安系统和社保系统以外,公安系统在此次招录中明显比往年减少很多,因此可以肯定在下半年的还会出现小规模的招聘。社保系统2015年是第一次招考,所招录人数之多,所占比重之大,需要各位考生引起重视。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