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公务员考试临近 科技创新或为考点需重视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陕西传媒网  2015-04-16    

  还有不到十天的时间便是2015陕西省公务员考试了,尽管近年来公务员考试热有所下滑,但是依然吸引了近4万名青年才俊参加考试。如何保持一颗平常心走进考场,如何让自己冷静发挥认真答题,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公考培训学校的专家为考生做考前指导。

  看清答题卡及题号顺序 有序做题

  考前考生应该提前到考场了解情况,注意观察自己所在考场的具体教室,卫生间的位置,如果家远的考生要考虑能否准时到达,避免因堵车导致迟到,中午需要休息的考生也要及时关注周边宾馆的住宿情况。

  在答题前,如果考试的桌面有洞,就会戳破答题卡,考生务必要提前做好准备。在答题的过程中,陕西华图教育的张海滨老师建议考生,应该做一个模块,涂一个模块,这样有利于节约时间,同时,他提醒考生们:“一定要看清楚答题卡的顺序,注意是横向的还是竖向的,每年都不一样,同时注意题号顺序,千万别涂错行了。”答题卡的标准格式是140道题,但每年的考题数目不一定,有时候是120道,有时候是135道,考生一定要特别注意,尽量不要倒着答题。

  答完题目后,一定要仔细检查,核对考生信息。张老师建议考生:“多打印几份准考证,以防万一,而且背面还可以用来当草稿。考试结束后,一定要保存好准考证,因为光是凭借身份证号是查不出成绩的。”最后,他强调,考生一定要带全工具,不要携带电子产品,一定要到正规的商店买2B铅笔,以免买到假货,系统不识别,反而吃了哑巴亏。

  答题顺序因人而异 可自行安排

  在答题顺序方面,张老师建议考生,可优先答自己擅长的题目,要懂得合理分配时间,注意把控和了解自己的答题速度,以掌控全局。对于自己的弱项,可选择放弃,不要被过难的题目牵绊住,影响到后面的答题速度和准确度。

  考生在备考自我检测时,要注意把握自己的薄弱点,重点突击,多做真题。可以多从网上寻找到历年的真题以及相关的视频讲解,针对自己平时错误率较高的题型及申论的易考题型重点复习。

  科技创新或为考点 需重视

  在剩下不到十天的时间里,考生应该怎么做?首先,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多看看时政类的新闻,平时多去看看报纸及新闻联播,及时了解政府的政策法规,张老师提醒到:“今年应重点看看科技创新类的新闻,考点一般都是在这一方面。”其次,多做真题,特别是近几年的省考题,考生可在网上搜索相关试题,也可去一些教育机构购买相关考题。还应该多背背成语,了解成语的意思,对公考尤其是申论还是很有用的。最后,复习的重点应该放在“资料分析”这一环节,多做真题,考生可找寻自己的套路,有针对性的冲刺。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