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年上海公务员报考人数跌破4万,招录比9.4:1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澎湃新闻网  2015-12-10    

  12月9日,上海市公务员局宣布,上海2016年度公务员考试将于本周日(12月13日)举行,本次公务员招录共有37010人报名参加,笔试总共分设10个考区,49个考点,共1248个考场。

  与2014年度的4.8万考生和2015年度的4万考生相比,上海公务员报考人数呈现逐年下降的趋势,今年的预计考录比为9.4:1。

  推出招考职位1765个,计划录用3931人

  本次公务员招录各级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共推出招考职位1765个,计划录用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3931名。

  从最近三年的情况来看,上海公务员考试的招录人数和报考人数都逐年下降。2014年度,上海计划招录公务员4476人,共有4.8万人参加考试;2015年度,上海计划招录公务员4275人,共有近4万人参加考试;今年降着招录人数的下降,报考人数也降到了37010人。

  上海市公务员局提醒,即日起,考生可登录考试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查看具体考场信息。12月13日当天的考试安排为:上午9:00-11:30考申论,下午13:00-15:00考行测,15:45-16:45考专业科目,17:30-18:30考农村建设管理。

  上海市公务员局表示,今年将加大对违纪违规行为认定和查处的力度,营造公平、公正、安全的考试环境。

  公考专家支招备考申论

  很多考生在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中都会遇到这一难关,即如何运用政府式语言来表述解决某一社会问题的措施。中公教育研究与辅导专家闫鑫宇表示,如果想要把握解题的关键点,首先要对常见对策有一个比较系统的梳理。在平时阅读材料和答题的过程中,注重对要点进行归纳与梳理,这样能够有效建立提出对策的知识系统,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提高得分率,为申论拿高分打下坚实基础。

  闫鑫宇建议考生在参加公务员笔试时,首先要做个遵守“游戏规则”的人。考生看题目时必须要重点把握六个要求,分别是题型、字数、问数、对象、范围、特殊要求。如果没有把握这几个要素,即使埋头苦写,自我感觉“好到爆棚”,考试成绩往往会低于平均分。

  其次要咬文嚼字。很多考生反映在浅阅读的习惯下,会跳读材料,导致要点的严重缺失。闫鑫宇表示,咬文嚼字并不是盲目地细读,而是要抓关键词,比如某道真题要求概括动物福利立法的现实意义,既然找的是意义,那么可以从材料中找到与意义相关的词汇,比如利益、生物多样性、人与自然和谐……当出现这些词汇时,头脑中就要马上反应过来,“紧紧抓住”这一要点。

  最后,要把握脉络。部分考生在作答时,脑海中有了个大概框架便急不可耐动笔进行书写,要点还没写全,给定的字数范围就已经写满了,这种做法就是忽略了对要点脉络的梳理。闫鑫宇提醒说,要点与要点之间是具备逻辑性的,只有疏通脉络,才能“下笔如有神”。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