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年江苏公务员考试“两连降”后现首增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新华日报  2016-01-18    

  日前下午,2016年江苏省公务员招录考试网上报名通道关闭。截至17日16:30,成功报名人数达171595人,和去年同期的140955人相比增加3万多人。由于今年的招录岗位比去年增加了25%,23:1的平均岗位竞争比略低于去年,考生将迎来竞争压力“最小”的一年。

  由于考生报名资格审核要到今天下午才结束,缴费则要等到明天截止,届时才能确定最终成功报名人数。但专家分析,报名人数在连续两年下降后首次增加,说明虽然国家对公务员队伍加强监管,该职位的隐性福利减少,但在经济下行压力下,相对体面又稳定的公务员职位吸引力依旧。

  职位竞争“千里挑一”不再

  与往年相比,今年省公务员报名没有出现“千里挑一”现象。虽然有的岗位竞争依旧激烈,如最热的南通市物价局“科员”职位,493名考生争夺一个职位,第二热的徐州市民革徐州市委“科员”岗位,达到了434:1。但都比往年的最热岗位竞争比小了很多。

  省公务员局相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因为我省这两年不断调整职位设置要求,尽量分散报考,减少无谓竞争。今年招录的7388个职位中,有1700个不限专业,4488个职位计划专业设置到大类,共占到总计划数的84%。专业设置到大类甚至不限专业,就是为了避免考生挤在少数要求宽泛的岗位上竞争,让更多考生可以根据自身兴趣爱好选择职位,也有利于各个职位挑选更多合适的人才。

  从报考情况看,今年十大报名人数最多的岗位中,公安系统占到七成。报名人数最多的公安职位是南京市公安局的“基层公安机关相应职务警员”一职,截至下午4:00,报名成功人数达到了740人,这740人将竞争8个名额,竞争比为92.5:1。

  从地区来看,南京、苏州、南通最受欢迎。苏州此次提供的职位最多,报考人数也最多,南京的报名人数排在第二,但竞争最为激烈。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