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云南公务员考试3月10日起报名 高中生中专生可考公务员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昆明信息港  2016-03-04    

  日前,云南省人社厅厅长崔茂虎率相关部门负责人透露,2016年云南公务员考试报名注册时间为3月10日—3月15日,笔试时间为4月23日—24日,今年公务员招考计划预计在5000人左右。

  针对网友提出的“今年云南公务员招考相关政策与往年有什么不同?”崔茂虎介绍,与往年相比,有四个方面的变化。

  此外,针对网友提出的二代社会保障卡何时可以更换?崔茂虎表示,二代社会保障卡去年已开始更换,市民到当地社保局就可以更换。新的社保卡有强大功能,首先是加载了金融功能;其次,将来可以在上面开发很多便民服务功能。目前,换卡正在进行中,希望广大市民尽快进行换卡。

  变化1 学历限制有所放宽

  云南是边疆民族地区,与发达地区不同,在考虑到这个因素前提下,今年的政策是除了法检系统以及个别有特殊限制岗位外,其余岗位都取消了国民教育性质的学历限制,也就是说无论是成人教育、职业教育,还是自学考试、技工教育等,这些学历都认,都可以报考。

  变化2 中专生高中生可报考

  对技工院校,只要是取得中级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毕业生,其学历可以比照中专、高中来进行报名,其中取得高级工、取得预备技师职业技师资格证书的,在报考乡镇公务员岗位时可以不受学历限制。

  变化3 岗位调剂时间提前

  岗位提前到报名阶段进行调剂。去年是笔试之后再进行调剂,大家觉得不是太好。在报名阶段进行调剂显得更公平、更合理,而且能够确保设置的岗位通过调剂以后能够达到3:1比例,否则如果只有2个人报名,这个岗位就废了,就可惜了。

  变化4 确认方式发生改变

  前几年省人社厅是通过网上进行确认,现在改为现场确认与资格复审同步进行,不让大家多跑路,资格复审时,对于今年7月才能拿到毕业证书的考生也有相应办法,即考生带着就业推荐表或学历获取保证书作为证明材料即可。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