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江西公务员考试公告解读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6-03-18    

  2016年江西公务员考试公告于3月18日正式发布,全省共计划招录3363人。网上报名将于3月21日开始,4月23日进行公共科目笔试。中公教育专家第一时间对公告进行分析研究发现,与去年相比,2016年江西省考政策变化不大,但考生在报考过程中仍需要关注以下信息。

  一、报考相关

  (一)年龄

  18周岁以上是指1998年3月21日以前出生,35周岁以下是指1980年3月21日以后出生。此年龄计算方法适用于本次考试的报名、考试、体测、体检、考察、公示、录用等所有环节。

  (二)户籍

  1.报考人员须为江西户籍或生源(研究生或“985”高校毕业的考生不限)。江西户籍是指2016年3月21日为江西户籍或者此前曾为江西户籍,江西生源是指在江西参加高考的考生或江西省内全日制普通高校统招2016年毕业生。

  2.部分县乡基层职位仅面向本县户籍或本县生源人员招考。

  3.定向招考基层项目人员的职位,报考人员须为江西省统一招募且服务期满的大学生村官等基层项目人员,户籍或生源不限。

  (三)基层工作经历

  工作经历或基层工作经历的计算截止时间为2016年9月30日。

  各项资格条件的计算截止时间,除另有规定的以外,均为网上报名的第一天即2016年3月21日。

  (四)学历、专业

  1.国家统招全日制普通高校2016年毕业生,如能在2016年9月底之前取得学历(或学位)证书的,可按毕业时的学历(或学位)报考;其他报考者取得学历(或学位)须在2016年3月21日前。

  2.专业分类按照《江西省2016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条件设置指导目录》执行。相近专业或者目录中没有的专业,符合职位需求及专业分类原则的,需在报名前经招录机关及设区市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同意后,方可报考。

  (五)报名环节注意事项

  1.网上报名实行诚信报考制度,不设网上资格预审环节。

  2.报名期间3月22日至3月27日每天17:00公布一次报名人数,之后不再公布。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