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江西公务员考试报名第二天逾千职位暂时“零报考”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  2016-03-23    

  3月22日,江西省2016年公务员考试结束第2天报名。据统计,截至22日17时,报名缴费成功的人数就已有4544人。其中,竞争最激烈的岗位是省林业厅离退休干部处主任科员岗,竞争比例为32∶1。同时,1104个职位暂呈“零报考”状态。

  今年,在增加职位的补充公告发布后,我省公务员考试招录计划由此前3363人增至3367人,较去年3604人减少237人。据悉,去年共有约13万人报名参加省公务员考试,平均报录比为36∶1。

  在本次招录中,公务员招考计划为2731名,参照单位工作人员招考计划为636名。在11个设区市招录计划中,赣州招考人数最多,为489人,九江和南昌紧随其后,分别招考395人和348人。

  本次公务员招考所设的2400多个岗位中,有965个岗位对专业要求没有任何限制,专业不限率约为40%。此外,约10%的岗位向服务期满的“三支一扶”人员、大学生村官、西部志愿者或农村特岗教师开放。

  记者了解到,本次公务员招考对学历要求并不高,只有78个岗位要求最低学历为研究生,其他岗位学历要求基本为本科和大专,另有13个岗位只需中专学历。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2日17时,报名缴费成功的人数就已有4544人。竞争较为激烈的岗位包括省林业厅离退休干部处主任科员岗、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科员岗、南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科员岗等,其中,省林业厅离退休干部处主任科员岗招录1人,共有32人成功报名缴费。

  据悉,我省本次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21日9时至3月30日17时,缴费截止时间为4月1日17时。笔试时间为4月23日,面试、体检定于6月,考察、公示和录用将会在7月至9月进行。

  3月27日以后,即本次“省考”报名的最后3天内,人社部门将不再公布报名情况。对此,有关专家提醒,目前,不少考生仍处在观望状态,根据往年情况,每次“省考”网申的最后两天为报考高峰期,为避免高峰带来的“网塞”问题,欲报名者要抓紧时间选择报考职位。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