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年江西公务员考试13.6万人将“省考”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江西日报(南昌)  作者:  2016-04-07    

  我省2016年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及缴费于4月1日17时结束。4月6日,记者获悉,今年共有15.8万名考生注册报名,最终报名成功人数为13.6万人,平均报录比为40∶1。尽管今年招录人数比去年减少,但报名人数有所增加,因此相比去年的竞争更激烈。

  暂未明确在职公务员禁考

  今年,在增加职位的补充公告发布后,我省公务员考试招录计划由此前3363人增至3367人,较去年3604人减少237人,降幅约为7%。

  数据显示,今年我省公务员考试报名成功人数为13.6万人,比去年增加4%,平均报录比为40∶1,比去年提高11%。此外,仍有少数职位报考人数未达规定的面试比例,已报考此类职位的考生可正常参加笔试。笔试结束后,对面试人数不足的职位,有关部门将进行网上公开调剂。

  记者注意到,在公务员“国考”禁止在职公务员报考的背景下,今年,北京、山东、河北多省(直辖市、自治区)也明确在职公务员不得报考。而今年我省仍沿用去年“服务年限不满两年(含试用期)的公务员不能报考”这一规定,暂未明确在职公务员不得报考。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