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国家公务员局回应:地方公务员考试未发现“考前泄题”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6-05-04    

  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有关负责人29日就近期关于地方公务员考试“疑似考题泄露”情况作出回应,称已对相关人员采取强制措施。

  4月23日,全国26个省区市组织了本地公务员录用考试笔试。当晚,有江西考生通过微博发布了部分试卷图片,由此引起网上关注。

  这位考录司负责人介绍,4月23日,全国26个省区市组织了本地公务员录用考试笔试,其中24个省区市的试卷是从公务员录用考试测评基地统一提供的题库中根据需要自行组配的,各地的试题数量、顺序、选项有所不同。

  4月23日晚发现网上有关舆情后,各地公务员主管部门高度重视,立即开展核查,并请公安机关介入调查。各地公务员主管部门的核查情况已陆续向社会公布。据了解,江西公安机关已初步查明某教育考试培训机构通过互联网组织考试作弊牟利,并对相关人员采取强制措施。截至目前,未发现考试开始前试题泄漏的情况。

  这位负责人指出,公务员主管部门对任何破坏考试公平公正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对考试作弊行为“零容忍”。各地公务员主管部门对这次地方公务员考试中发现的作弊行为,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对查清的参与有组织作弊的机构和人员,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全力维护公务员录用考试的公平公正和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