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湖北武汉公务员面试首次刷指纹核对考生身份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2016-06-26    

  6月25日开始,武汉市2016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拉开帷幕,至30日结束,历时6天。全市2676名考生入围,面试全程视频监控,报考公安职位的考生今年首次通过指纹识别系统核对身份。

  据悉,今年参与集中面试的考生是历年来面试人数最多的。

  今年取消职位调剂 专业人才实行专业面试

  今年我市设集中面试考室104个,每名考生面试时长为15分钟。与往年相比,今年面试的职位类型更多,除普通职位外,增加了翻译语言职位、配合社会治理改革定向招录职位、紧缺专业人才职位等。为解决紧缺专业人才难以招录的问题,市民宗委、市外办共设置4个职位计划用于招录翻译专业人才,纳入全省四级联考,面试实行专业面试。公安(含森林公安)面试、体能测评工作由过去全省统一组织改为由我市承担。

  今年首次不再进行职位调剂。资格复审后,达不到1:3开考比例的职位,除经省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同意开考的艰苦边远地区、紧缺专业技术人才及特殊涉密等职位外,其他职位一律取消或按比例核减招录计划。我市黄陂区、新洲区首次被列为享受基层艰苦边远地区倾斜政策的地区。

  男女入围比例相近 无线电监测车防作弊

  今年参加集中面试的考生共2676人,其中男性1357人,占50.7%,女性1319人,占49.3%。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解释,男女比例相近的主要原因是,公安机关(含森林公安)有199个招录计划只招男生。

  据了解,因报考公安职位的考生多,集中核对信息量大,今年首次通过指纹识别系统核对身份,确保同一职位的考生在同一考官组进行面试不出差错。

  面试期间实行封闭管理,每个考场设置监督员,全程监督考场内的面试情况。同时,还有视频监控,并出动无线电监测车对疑似作弊信号进行拦截、干扰,利用高科技手段防范和打击手机、无线耳机等作弊行为。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