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上海公务员考试历年行测真题特点及命题趋势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16-11-17    

  一、2014—2016年上海公务员行测真题考情简析

  二、真题特点及趋势分析

  (一)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

  1.真题特点

  2016年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部分总题量为25题。考查题型包括选词填空、语句表达和阅读理解三类。其中选词填空主要考查实词和成语,也涉及到了关联词;语句表达主要查语法结构和词语运用;阅读理解部分考查了片段阅读和文章阅读两大类。

  2.趋势分析

  (1)题型多、考点多,考查方向不变、考查形式较稳定。题量稳定在25题左右,题型以片段阅读、选词填空和文章阅读为主。

  (2)选词填空考点仍以实词、成语和关联词为主,难度相对稳定。

  (3)语句表达考点仍将涉及广泛,包括古汉语相关知识、成语使用、病句辨析、语句连贯、修辞和语法等。

  (4)阅读理解包括片段阅读和文章阅读这两种题型。其中片段阅读仍将以主旨观点题为主,同时兼顾细节理解题与词句理解题等;文章阅读对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与甄别细节的能力要求较高,难度仍将与2016年保持一致。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