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江苏省考公告预计于元旦左右发布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扬州网  作者:  2016-12-20    

  2017年江苏选调生考试公告已经发布,根据选调生考试公告内容,2017年选调考试与江苏省公务员招录考试同步进行,报考人员只能选择其中之一参加考试。专家据此预测,“省考”报名预计下月中旬开始。

  记者从江苏省人事考试网获悉,根据干部队伍结构和基层工作需要,江苏省面向省内和部分省外重点及特色全日制普通高校选调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优秀毕业生(不含委培、定向和独立学院毕业生)400名。

  经学校推荐的毕业生,于2017年1月10日至1月16日登录江苏省人事考试网站报名,接受江苏省委组织部资格初审。

  2017年选调考试与江苏省公务员招录考试同步进行,报考人员只能选择其中之一参加考试。通过资格初审人选参加江苏省公务员A类科目笔试。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考试不指定用书。

  选调生与公务员有什么区别?

  专家认为,一般公务员招考的是非领导职务国家公务人员,选调生不仅仅具有国家公务员身份,其重点是培养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同时为县(处)级以上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培养和输送高素质的工作人员和管理人员。

  专家预测

  “省考”报名预计下月中旬开始

  “2017年选调考试与江苏省公务员招录考试同步进行”,公务员考试相关专家分析说,由此可见2017年度的“省考”将于下月中旬开始。

  据了解,2016年江苏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时间为2015年12月30日,报名时间为2016年1月11日至1月17日,考试时间为2016年3月12日。“预计2017年度江苏省公务员考试的招录公告也在元旦左右发布”,公务员考试相关专家预测。

  专家分析,2016江苏省公务员考试发生重大变化,需要引起考生注意。一是取消《公共基础知识》单科考试,全面考《申论》。往年江苏省考只有A类考生考查申论科目,BC类均考查行测及公共基础知识。2016年《公共基础知识》取消,原《公共基础知识》中的相关内容将以常识判断的形式纳入《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中考查。配合公基取消,《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也做了相应的变化。二是加大了对基层的招录力度。

  “变化主要是向‘国考’全面对接”,专家分析,2017年度的“省考”预计还将继续对接,考生在复习时需要注意变化,根据变化调整复习计划。

  “国考”面试

  预计春节前后陆续展开

  随着2017年度“国考”笔试的结束,不少考生在等待分数。据了解,2017年度的“国考”笔试成绩预计下月10日左右可以查询,面试预计春节前后展开,工作预计将于明年3月底前完成。

  与“省考”不一样,“国考”面试是由各系统单独组织,考生需要及时关注所报考单位的网站,及时了解面试相关情况,以免错失良机。根据往年惯例,各招录单位将在网站上发布面试名单,进入面试名单的考生要及时与招录单位联系,对面试资格进行确认。

  专家指出,考生无论自我感觉好坏,成绩都不会再改变,而考生现在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调整好心态,把精力放在面试准备上。面试的备考时间非常短,等成绩公布后再准备,很可能会由于备考不充分而失分。

  如何在面试中考出好成绩,除了自己勤学苦练之外,还要把握好国考面试的新变化,提高考场的应“变”能力。公务员考试相关专家分析,从近几年的考试情况来看,面试题难度逐年上升,考题的难度、出题的思路、考查的重点以及题型都在变化。与“省考”的统一命题不同,“国考”将面试权力下放给各招录单位,专业方面的内容纳入面试范围。特别是报考国税系统的考生,在复习时要注意报税、偷税漏税稽查等专业知识。在面试中越来越注重审题的细节,考生稍有不慎就偏题。考生在答题时要注意考官的提问,根据提问作答。多样化是指考题的考查方式出现多种形式,从以前的唯一性,到如今的分析观点之后再恰当评判,思维更加散发。

  “在复习中要参考往年特别是去年的考题,才能抓住新的变化,做好面试准备。”专家提醒考生。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