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苏29个公务员岗位定向招残疾人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2017-02-20    

  近日,江苏省残联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2017年全省将新增实名制残疾人就业10000名、辅助性就业10000名,建设500个“残疾人之家”。

  “推动落实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残疾人专项招录计划,调适残疾等级、类别等报考条件限制,提高残疾人录用比例。”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晓平在工作报告中,向全省残疾人释放了不少利好消息。

  记者获悉,2017年,全省将新增实名制残疾人就业10000名,辅助性就业10000名。推动全面落实残疾人就业税收优惠政策,调动企业集中安排残疾人就业积极性。全面开展用人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公示,并纳入企业信用体系试点和文明单位建设考核内容。大力发展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实施残疾人电商助残计划,扶持盲人按摩机构发展壮大,全年落实残疾人职业培训12000名。

  据介绍,今年还有一大突破是,党政机关公务员招录中,首次设置了29个岗位定向招录残疾人,目前有14个岗位达到了开考比例。

  今年500个“残疾人之家”建设任务被列入到省政府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中。

  2017年,我省将认真落实500个“残疾人之家”建设任务,推动县级以上公办托养机构及“残疾人之家”开展寄宿制托养及日间照料服务,全年完成托养人数20000名。根据残疾人残疾类别、等级、家庭经济条件等,综合护理补贴、社会支持、个人缴费等资金来源,通过托养机构、社会福利院、敬老院和精神病院,为残疾人提供差别化、个性化托养照护服务。

  报告还强调,2017年,各级残联也要推动政府部门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协调推动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提高残疾人社会保障水平、提高残疾人医疗康复水平、提高残疾人受教育水平、提高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