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多省公务员联考拉开帷幕 公告陆续发布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  2017-02-28    

  随着2017年吉林公务员考试公告的发布,2017年联考的帷幕正式拉开!目前除了吉林外,已经确定在4月22日笔试的省份还有云南和山东,预计其他地区的公告也会在3月陆续发布。

省份 招录人数 报名时间 笔试时间 招录信息
吉林 8407人 3月6日-3月10日 4月22日 考录专题
山东 3月23日至26日 4月22日
云南 4月22日
持续更新……

  1、联考笔试时间一致,意味着考生只能选择其中一个地区参加笔试

  一次考试就是一次机会,每年公务员考试来袭,都有很多考生想多参加几场笔试以获取更多考上公务员的机会。但如果有些地区参加了多省联考,那么笔试时间就会一致。这也就意味着考生不可能同时报考,只能从中选择一个地区进行报考。因此,考生在报考前要做足功课,想清楚自己要报考哪个地区的职位。考生权衡职位是否适合自己,可以从职位竞争力大小、职位基本工作内容自己是否喜欢、职位所在地区自己是否满意等几个方面考虑。

  2、联考不能兼报,各地“平摊”了报考人数,竞争力相对减小

  如果A、B两地不参加联考,笔试时间不同,那么考生就可以同时报考,参加两场笔试;但如果A、B两地参加联考,考生就只能参加一个地区的公务员笔试,也就是说如果考生参加了A地的笔试就不能参加B地的笔试了,参加了B地的笔试就不能参加A地的笔试了。就目前各地区参加联考的趋势来看,每年参加联考的地区不在少数,这也就加大了考生顺利成“公”的几率。2017年多省联考笔试一触即发,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望考生好好把握住这次难得的机会。

  3、联考笔试时间已定,留给考生复习的时间已经不多

  2017年多省联考笔试时间已经确定,目前距离笔试还有不足2个月的时间,即将参加联考的考生要把握好复习节奏,加快复习备考的进程。近期,有部分考生向我们咨询,如果某地区参加了联考是不是就不能用本省的公务员考试一本通教材复习备考了呢?针对这一疑问,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完全不必担心,虽然参加了联考,但各地区笔试内容也并不完全一致,有的省虽然参加联考,但仍然自主命题;即便使用统一命题的省份,其试卷仍有不同的侧重点,会有很多不同的题目。目前一本通系列教材仍是备考各省公务员考试的主要教材,考生要抓紧时间参照复习。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