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公务员联考报名结束后 你还需要做这些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17-03-27    

  目前, 2017年公务员联考报名已经进入中后期,多数省份已经报名结束或即将结束。虽说报名是考前很重要的一步,但这也仅仅只是成功上岸的第一步,在此提醒考生想要在最后抵达胜利的彼岸,你还需要走好以下这几步:

  注:以下后续事项是公务员考试一般流程,各省报名结束后续流程以2017年各地公务员考试公告为准。

  后续事项一:查询资格审查结果

  虽然不能报名了,但还没有通过审核的考生要关注资格审查情况。公务员考试报名资格审查时间一般是报名结束后第二天截止。尤其是报名比较迟的考生,如果在报名结束时还没有通过审查,一定要关注报名系统及时查看自己报考职位情况。

  后续事项二:网上缴费

  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进行网上确认和网上缴费,未按规定缴费成功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网上缴费时间一般是在报名结束后第二天截止。

  后续事项三:打印准考证

  准考证是考生参加笔试的重要凭证之一,没有准考证,考生就不能进入考场。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一般是在考前一周开始。考生可登录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提醒考生准考试证要提前打印,并根据准考证上的考点,提前看看考场,熟悉下路线,安排好笔试当天的相关事项,不要让任何事情影响自己笔试的发挥。

  后续事项四:冲刺复习

  2017年公务员联考笔试时间为4月22日。现在距离笔试仅剩20余天的时间了。复习时间很紧迫,既然已经报名了,那么就在这剩下的时间中全力以赴,给自己制定每天的复习计划,战胜惰性,此刻不努力更待何时?

  公务员考试笔试科目为: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部分地方还加试专业科目考试。有关情况详见2017年各地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大纲、专业科目考试大纲。建议考生冲刺复习不妨从以下几点出发:

  (1)模拟考试。模拟真正的考试环境进行冲刺训练,冲刺阶段复习的不只是知识,还有临场的抗压能力和对考试时间的把握,考生要重视此时对考试节奏的把握。

  (2)知识点回顾。系统回顾所学的知识内容,尤其是重难点和自身的薄弱环节,要做重点练习进行查漏补缺。

  (3)关注最新时政热点。时政热点往往出现在行测的常识部分和申论中,临近考试关注热点不仅有利于考试的准备,同时也有利于考生在学习之余换换思路,缓解压力。

  公务员考试报名成功后还有这么长的路要走,此刻大家最该重视的就是报名的后续事项和冲刺复习,只有顺利通过笔试才有资格进入笔试后的一系列环节。考生要结合自身的情况对计划进行调整,以达到最佳的利用效果。有耕耘就会有收获,考生通过不懈努力,最大限度地完善充实自己,千方百计地提高自己的竞争实力,应该相信自己会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