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4省份确定参加公务员联考 招录人数近12万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3-28    

  目前,多个省份正在进行2017年公务员招录的网上报名工作,至少24个省份确定在4月22日举行公务员招录的笔试。今年各地公务员招录政策有哪些变化?如何引导公务员扎根基层?考试纪律又将如何保障?

  24省份下月同日举行公务员招录“联考”

  去年11月开始,2017年的省级公务员招录工作就已陆续开始,北京、上海已于去年底进行了笔试,江苏的“省考”笔试也已于本月11日举行。

  本月以来,25个省份陆续启动了2017年公务员招录的报名工作,从考试日期来看,除了广东将公务员省考的笔试日期定在4月8日之外,其余24省份均将笔试日期定在4月22日开考。

  近年来,多地将公务员“省考”笔试安排在同一天进行,这在考生中也被称为公务员“联考”,去年4月23日,25个省份参与了公务员联考。

  今年,目前已确定同日联考的省份包括吉林、黑龙江、浙江、贵州、福建、云南、湖南、甘肃、江西、广西、海南、新疆、天津、山东、山西、四川、内蒙古、安徽、湖北、宁夏、重庆、河北、陕西、青海。

  根据统计数据,上述联考的24个省份,总招录人数接近12万人。

  从已经开启2017年公务员招录工作的28个省份来看,多数省份今年的公务员招录规模与上一年度持平。

  北京、广东、浙江等省份今年的公务员招录人数较上年度明显下降。例如,广东2016年招录公务员人数为17412人,而今年的招考计划下降为15018人;浙江2016年的公务员招录人数达到8409,今年则下降到6466人。

  也有一些省份在今年扩大了招录规模,例如,内蒙古今年招录4679人,去年招录人数为3613人;湖南今年招录9712人,去年招录7080人。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