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面试重能力接地气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  2017-06-05    

  “根据材料,针对医药分开综合改革,你有怎样的评价?如果你是医改办的人员,患者反映就医费用不减反增,言行过激,怎么处置?如果你是卫计委工作人员,你会如何对‘虚拟药库’给出综合性的总结?……”

  3日上午,记者来到宁波技师学院,受邀参加2017年宁波市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旁听。记者发现,和往年相比,此次公务员面试考题再次聚焦社会热点和改革难点,比较接地气对于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应急处置能力以及收集信息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15分钟时间,考生需要完成从读题、审题到思考、答题的全过程,是个不小的考验。据记者观察,第五面试组考生中,不少人拿到题目就开始紧张,表达的时候出现了磕磕巴巴的情况,有的光一个连词“对于”就重复了5次。

  “有的考生,一看就是经过考前培训,一律身穿‘熊猫装’,答题的套路感也很重。不过,真正拿高分的,还是那些注意审题、逻辑清晰、回答准确的考生。”一名家住高新区的旁听市民表示,整个面试纪律严格、考风过硬,考官当场亮出的分数都比较符合考生实际,颇为公正公平。

  在记者参与旁听的那一组,总体来说面试分数差距不大,除了一名表达不流畅的考生仅过了60分,大多数考生分数在80分上下。一名多次参加面试的考官表示,最终分数没有拉开,和最后一题的审题有关,题目中要求“给出总结”,但不少考生在讲“调研方法”,基本没有答到点子上。要在面试的短短十几分钟里把握住材料的重点,需要考生平时注重对时事热点问题的思考和积累,增强自己分析问题的能力,而不是迷信培训班里的那一套。

  据悉,此次公务员面试将于今日结束。全市设立7个考点共计63个面试组,共有1690名考生入围面试,面试成绩将于近日统一公布在东方党建网、宁波市人社局网站、宁波考试网或各区县(市)人社局网站,并按招考计划1:1的比例确定体检、考察对象。不足规定比例的按实际人数确定。

  同时,按照“阳光考录”的要求,我市采取了开考前30分钟抽签确定考官组别和考生面试顺序,邀请基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现场监督,面试过程实行全程录音录像,邀请市民代表和新闻媒体代表旁听面试等措施,全方位监督面试工作。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