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福建莆田公务员面试工作答记者问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湄洲日报  作者:  2017-06-16    

  1.   2017年公务员考试录用面试工作答记者问

  一年一度的公务员面试工作即将开展,湄洲日报记者就我市面试相关安排及做法,专门采访市人社局分管副局长郑潮同志。

  1、今年我市进入公务员面试的岗位和人数有多少?

  答:我市今年共计划招录公务员201人,其中党群系统79人,政府系统122人,按照招考职位1:3比例规定,经资格审核,共有约578名考生进入面试。

  2、今年我市公务员录用面试大体时间进度安排是个什么流程?

  答:按照省公务员局统一计划安排,我市面试工作定于6月17日至20日举行,共安排6场次。

  3、在提高面试考生能力素质上,市人社局(公务员局)有没有指定培训机构和用书等?

  答:本次考录,作为公务员主管部门从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和组织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社会上凡称与本次面试相关的复习教材、培训班、网站、上网卡、试题等,均与公务员主管部门无关。我局郑重提醒面试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4、面试即将到来,在公务员考试录用面试工作上你局将采取哪些措施?

  答:在历年的公务员考录面试工作上,我市总结规范出了一套“五抽签、四隔离、三监督、两回避、两公布、一屏蔽、全封闭”的工作流程,确保了整个面试过程公开、公平、公正,受到社会各界和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下面,我具体介绍这个工作流程。五抽签:考官产生随机抽签决定、考官分组进考室抽签决定、考生面试考室抽签决定、考生面试顺序抽签决定、面试考务人员进考室抽签决定;四隔离:抽调考官的工作人员隔离、考生与考官及考务工作人员隔离、考室与考室隔离、考官与考官之间隔离;三监督:纪委对面试进行全程监督、人大政协和特邀人事监督员参与监督、电子监控录像全方位监督;两回避:用人单位面试考官回避、考生与面试考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以及近姻亲关系的回避;两公布:面试成绩当场公布、考生面试笔试总成绩当天公布;一屏蔽:考生、考官和考务工作人员进入考点后,手机关闭统一收交集中保管,严禁个人携带手机进入考室,同时全场启用手机屏蔽仪;全封闭:进入考点前,工作人员先认真对考点考室进行检查清场,并在进入考点楼道口和考点门口专门安排值班人员验证审查把关,禁止无证等闲杂人员进入考点考场干扰面试工作。今年我市仍将继续坚持这套规范工作流程,请广大考生及家长放心。下一步,我市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岗位确需面试的,也将严格采用公务员面试工作流程。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