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福建公务员招考首试差异化面试 自主面试有调整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台海网(厦门)  作者:  2017-06-19    

  昨日,记者从省公务员局获悉,我省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工作于6月17日至于21日举行,全省共设置10个面试考区,近万名考生参加面试。其中省直考区面试安排在6月17日、18日,承担省直单位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面试任务,共计面试考生1100多名。

  记者了解到,与往年不同,今年省考面试首次开展差异化面试,自主面试方面也有做部分调整。

  考官考生双抽签 三方互相监督

  昨日上午7点整,上百名考官集中在考官集中室里,进行统一抽签。电子抽签环节开始后,由一名监督员与一名考官代表上前,分别按下开始与结束按键,电脑系统自动分配每个考场的7个考官。各个考场的考官确定后,由引导员带着考官分别进入各个考室。此后,考生也同样需要进行抽签,确定自己的考室。也就是说,省考的面试实行的是考官、考生双抽签的模式。

  此外,考场还设置了后台监控,可以实时监控考官现场打分情况。

  现场工作人员说,考官手上有纸质的打分表,考生考完之后当场签字确认成绩,相当于现场就把分数给固定下来,谁也没办法修改分数。该模式使监控人员、考官以及考生三方互相监督,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

  自主面试有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我省积极推进公务员分级分类考录工作,面试形式也不断创新。今年,我省首次开展差异化面试,对于“不要求两年基层工作经历”的基层岗位或执法类岗位,在确保公平的基础上,允许招录单位或设区市公务员主管部门根据岗位实际,实施差异化面试。也就是说,这些岗位的人面试时,题量和时间都有所调整。

  此外,今年自主面试方式也有所调整。往年,对于专业性较强的岗位,招录单位根据岗位实际,自主命题,自主面试,之后还要再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考试,需要面试两次。而今年开展自主面试的省外办翻译岗位,考生不再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考试,而是参加省外办组织的面试,只需要参加一次考试即可。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