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厦门595人进入公考面试 临时放弃面试将入诚信档案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台海网(厦门)  作者:  2017-06-21    

  患者就医时,病历和处方字迹潦草,导致和主治医生激烈争吵,作为医患关系的工作人员,你怎么办?遇到这样的问题,如果你“毫无头绪”,那可能就考不上公务员了。

  福建省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工作于6月17日至21日举行,全省共设置10个面试考区,近万名考生参加面试。其中,厦门市的面试时间为6月19日下午至6月21日,面试地点统一安排在思明区委党校,共有595人进入面试。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面试现场,不少考生正围着公告栏,紧张地查看成绩。所有考生的成绩和排名都当场公布,能不能被录取一目了然。

  考官、考生、工作人员

  现场抽签随机组合

  导报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程序公平,面试采取随机抽签的方式进行组合。面试前一天,考录主管部门从考官库中随机抽取面试考官,确定第二天考官人选。

  面试当天,考官、考生、考室工作人员在监督人员监督下,在同一时间段、不同地点进行分组抽签。根据抽签顺序确定当天各自所在面试考室,做到考官、考生、考室工作人员三者随机组合。

  面试中,考官通过平板电脑打分,由系统计算考生面试成绩,并在后台自动合成考生最后得分、确定成绩排名。

  同时,面试现场安装两台摄像机,对考生和考官面试过程中的表现进行全程录像,留档备查。同时,设置楼层管理员,加强对考室外围的管理,避免考生与考官、已面试考生与未面试考生之间的非正常交流。

  根据规定,进入面试的人员已确认参加面试,却在面试当日临时放弃面试的,将记入诚信档案,按有关规定处理。

  每半天一套面试题

  考查人际沟通、应对突发事件等

  那么,面试都问些什么问题呢?

  记者了解到,面试问题为全省统一,每半天一套题,每套均有四道题。从考题来看,综合分析、人际沟通、城市管理和应对突发事件等方面的能力都有考查到。

  其中,有不少题考查的是考生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比如:“群众到大厅办理业务,结果发现该项业务已经取消,在那不肯离去,并说不让办不走,你怎么办?”“信访局大楼,农民工因为老板拖欠工资跳楼,你作为信访办工作人员,怎么办?”

  也有的题考查的是考生的人际沟通能力,比如:“你是市供电局的负责人,工业园区停电急需维修,但是小江以本月加班次数太多,家里有急事,周末有重要约会为由,拒绝前往维修,你怎么劝说他?请现场模拟一下。”

  也有的题考查的是考生的管理能力,比如:“市环卫部门在200米的街道设立了100个垃圾桶,你怎么看?”“由于村民每个月要到县里进行医保报销,来回折腾要大半天,对于这件事,你要怎么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