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云南普洱公务员考试面试及后续工作安排公告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普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作者:  2017-07-25    

  关于2017年普洱市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及后续工作安排公告

  各位考生:

  2017年普洱市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经过上报计划、发布公告、网络报名、组织笔试、资格复审、现场确认等环节,已进入到面试阶段。根据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云南省公务员局《云南省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和《云南省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政策解答》等有关规定,为做好公务员录用面试及后续工作,现将面试及后续工作的安排等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面试

  (一)面试方式

  无领导小组讨论。

  (二)面试时间

  1.时间:2017年7月29日-7月30日。

  2.每天每个考场面试时间:

  上午08:00-09:30 完成本考场上午第一轮面试

  上午09:30-11:00 完成本考场上午第二轮面试

  下午13:30-15:00 完成本考场下午第一轮面试

  下午15:00-16:30 完成本考场下午第二轮面试

  3.每轮考生面试时间:

  第一阶段是准备发言阶段:每位考生构思讨论发言提纲准备发言,共10分钟。

  第二阶段是独立发言阶段:考生发言,阐述观点,每位考生3分钟。

  第三阶段是自由讨论阶段:小组自由讨论发言,要求达成一致意见并完成讨论任务,小组以6人30分钟为基准,每增加1人讨论时间增加5分钟。

  (三)面试地点

  普洱市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设置一个面试考点,设在中共普洱市委党校,共设13个考场。

  (四)面试对象

  报考全市党群口公开招考岗位、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街道)公务员岗位、录用后驻村期间按大学生村官管理的乡镇公务员岗位、定向大学生村官公务员岗位以及报考全市政府口公开招考岗位的人员中,资格复审合格且在复审现场确认参加面试及后续考录过程的人员(名单详见附件下载)。

  (五)面试组织

  1.面试试题

  根据面试工作需要,采取异地命题方式制作面试题目,在启用前,按照保密部门的规定妥善保管,面试结束后,考点办公室统一将试题密封收回保管,不准翻印,不得私自摘抄留存。

  2.面试人员

  面试考官从普洱市已取得考官资格证书的人员中抽调面试经验丰富、面试水平较高、责任心强、公道正派的人员担任。

  监督人员根据工作需要邀请人大、政协的人员进行现场监督,保证面试工作的公平公正。

  工作人员根据工作需要抽调考官室抽签、候考室抽签、试卷保管、考场计分、引导、医务、保卫等相关人员。

  面试考生根据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有关要求安排每个考场每轮面试人数。

  3.面试场所设置

  (1)面试考点设立考官抽签室、考生候考室和面试考场。

  (2)面试考场内设置主考官席、考官席、计分席、人大监督席、政协监督席、考生席。

  (3)每个面试考场人员安排为考官7人(主考官1人,其他考官6人,面试考场成立面试考官小组,主考官为面试考官小组组长),计分2人,引导员1人,人大监督员1人,政协监督员1人,考生一般每个考场每轮8人左右。

  根据对我市历年来实行公务员面试旁听制度的利弊因素进行分析,加上我市公务员面试自2014年开始就已实行全程监控等优势条件,建立健全了比较完善的人大监督、政协监督、纪检监督、新闻媒体监督等考录安全监督机制,参照其他州市面试情况,经请示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同意,市委组织部和市人社局共同商定:从2017年起我市公务员面试不再实行旁听制度。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