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浙江省考哪些专业最热门,如何提高竞争力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  2017-01-09    

    近几年来浙江公务员考试整体上热度不减,报考人数居高不下,所以具有优越过硬的报考条件是省考脱颖而出的关键。而专业作为省考招录的一个重要门槛,所学专业是否是招录热门成了不少考生关注的焦点。

  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的战鼓已经敲响(预计三月份启动),无论你是应届生,还是已经在工作岗位上“摸爬滚打”的有志青年,只要满足报考条件都不妨一试,从此刻起参考《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一本通》抓紧复习!公务员考试如此受追捧,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公务员职业的相对稳定、保险福利优渥。除此之外,往年不少考生在找工作时,所学专业很难对口或就业前景不理想,继而选择参加公务员考试。那么,会有考生问了:参加浙江公务员考试,我的专业有优势吗?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先带大家来看看近几年省考招录的热门专业。

  通过对近三年来浙江公务员考试几大热门专业的招录情况,我们不难发现:浙江公务员招录的热门专业中,文科、理科均有涉及。另外,法学类、管理类、财会类、经济学类、医药类等专业,依然独占鳌头,备受公考青睐。这些较为热门的专业很有可能将再次成为2017年省考招录的“宠儿”,希望能为准备参加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的考生提供参考。

  冷门专业的考生如何在报考中“杀出重围”?

  再看冷门专业报考情况,一些专业要求偏向理论研究的岗位,报考人数则相对来说更少。当然对所谓的热门与冷门专业,考生们也要辩证分析:(1)热门专业好报考,但竞争力大。据2016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报考数据显示,报考人数最多十大部门的岗位,几乎都是招考一些热门专业或者是不限专业的职位;(2)冷门专业招考职位少,一次性通过率高。冷门专业虽然招考的岗位少,但报考的人数却不多,所以竞争比例不大。由此可见,一些热门专业的考生容易扎堆报考,到时候人才供给过多,在激烈的竞争中,一部分热门专业的考生的上岸率甚至没有冷门专业的考生高。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