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下半年四川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6-12-05    

  给定资料

  1.2012年10月28日,成都考生程峰(化名)发现了一个名为“成都最专业考试培训”的网站,该网站首页挂着“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前详细资料”的栏目,还有醒目的广告语:选择我们,就是选择顺利录取入职。

  经过多日侦查,警方在成都市区将犯罪嫌疑人林某挡获。有当年国考和省考的假试题。林某被挡获当天,还有考生通过QQ向其购买试题。被骗的考生中,除了程峰,无一人报警。

  一名被骗考生说:其实考完以后,就知道上当了。大部分考生都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明知受骗也不敢声张,林某售卖假试题的业务才会越做越大。

  2.2012年8月,重庆市公务员局工作人员在公务员招录网上报名监控中注意到,某招录职位报名人数众多,记入全国“公务员录用考试诚信档案”违纪人员信息库,秦某5年内不得报考全国公务员职位。

  浙江省从2014年10月开始,在浙江信用网公布人事考试中违纪违规考生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准考证号、考试名称、工作单位、违纪行为、处理意见等内容。 “答题卡上做特殊标记”,“经提醒后,仍使用计算器”,“故意将试卷带出考场”,“夹带资料进入考场未按规定放在指定位置”等。34名涉嫌违纪的考生中有26名的违纪行为是“考试结束铃响后经警告不听继续答题”。

  3.2013年下半年四川省公务员录用考试笔试于11月3日进行,实际参考人数达155553人。评卷完毕后,相关单位委托国家公务员局认定的雷同卷鉴定机构对《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科目的考试结果进行了雷同试卷甄别,通过对g2、对错同率、K指数和Kappa四种方法的结果取交集,多重条件联合判定高度雷同答卷。该方法已在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的公务员招录考试和多省(市)公务员招录考试中应用。

  4.2014年9月27日,当年下半年四川省公开招录公务员笔试开考。上午11点过,西昌市航天学校、市一中、市四小考点监考老师分别向现场安全保卫组民警反映,称发现多名考生有疑似集团作弊行为。

  5.2010年11月6日四川省下半年公招考试一结束,网络上就有帖子爆出“四川省公招考试申论泄题”,很短时间内,帖子的评论就超过万条,网上一片质疑,记者也将电话打到四川省人事考试中心。一方面对命题、印制、运输、监考等环节严密排查,并未发现泄题。另一方面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同时查找其他可能的原因,很快发现:不久前,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开展“‘我心中的雷锋’——向郭明义同志学习”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征文时间与本次公招考试时间非常接近。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