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倒计时备考绝招:巧用工具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华图教育  2010-12-03    

  2011年国考距现在只有三四天了,时间紧迫促使我们在做足备考功课之余开始寻觅一些小窍门来助攻国考,专家在此提醒考生,巧妙使用你身边的考试工具,往往可以事半功倍。以下列举出几个小诀窍,希望让考生受用。

  诀窍一:巧用准考证

  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准考证是考生考前自行在网上下载打印的入场凭证,规格是A4纸。考生不妨多打印几张,一则备用,以防准考证字迹不清、丢失、毁坏之嫌;二则可以当草稿纸使用,国考行测试卷中数量关系和资料分析模块中的题目大多需要运算,而申论材料的整体以及大纲的建立也需要草稿纸协助,如果出现草稿纸不够用的情况,对考生的心态和运算的准确性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多打印几张准考证可以让考生有备无患。

  诀窍二:钟表、橡皮、直尺、量角器、刀片等工具之他用

  钟表、橡皮、直尺、量角器等助答工具都不在国考禁用工具之列,考生备用此类工具对考试绝对是有利而无一害的。

  钟表除了能对时间,对于数量关系模块中的解决时钟问题用处是十分大的,考生在不会做或者空间思维混乱时可以通过拨时针来直观地得出答案。

  直尺和量角器是针对资料分析题中的柱状和饼状的题时可以用来丈量,如此会加快运算、大大节省了时间。

  橡皮的作用,可能是超出大家想象的。在遇到图形推理题中的立方体空间重构时,考生可以把橡皮切成立方体的形状以协助答题。

  刀片的作用更加直观,如果遇到需要折叠算阴影面积是哪一块的图形推理题时,考生不妨直接用刀片将图形划出来,然后迅速折叠,直观地得出答案。

  当然,对以上助考工具的巧用需要考生们在平时备考时就练习使用,否则临场使用时不适只会使答题更加混乱、更耗时。

  诀窍三:巧涂答题卡

  相信经过国考历练过的考生都遇到过不知道什么时候涂答题卡适合,用什么方法涂卡最省时间等问题。经过研究和验证,专家提出一些有效的方法,望对考生有所助益。

  第一,考前考生可以将2B铅笔的前端笔芯削成扁平状,扩大涂卡时接触的面积,以节省涂卡时间。

  第二,考生可以在答题时,每做完一道题就用铅笔在答题卡相应的选项框里快速而稍用力地点上一笔做记号,在完成所有试题后再集中涂卡,如能熟练运用,这样的涂卡方法既节省时间,又确保了准确性,并且适用所有使用答题卡涂卡的考试。

  国家公务员考试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需要达到“天时、地利、人和”三位合一才能取得胜利。但所谓“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考生们需懂得如何巧用、妙用身边的工具来助考,但更应明白战场上真正的利器是扎实的知识基础和应试技巧,只有真正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能最终占领国考高地。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