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1年河南省选调生公告解读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公教育  2011-03-01    

  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是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源头工程”。河南省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有关精神,2011年继续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出台了《2011年河南省选调生选拔公告》,这预示着新一轮的选调生选拔拉开了帷幕。“每一发奋努力的背后,必有加倍的赏赐”,专家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解读公告,帮助考生迈出成功的第一步。

  一、选调数量和资格条件

  1.选调总人数有所增加,本硕人数略减,博士和服务农村基层高校毕业生人数上升

  根据《2009-2020年河南省党政领导班子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规划》要求,2011年计划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420名,其中:应届毕业生320人(本科217人、硕士77人、博士26人),服务农村基层高校毕业生100人。

  应届毕业生较去年减少30人,本科减少25人,硕士减少19人,博士则增加14人,服务农村基层高校毕业生增加50人。

  2.服务农村基层高校毕业生的限制增加

  2011年对大学生村干部新增限制内容,即“考核合格的 ‘大学生村干部’”,与2010年“全日制普通高校大专以上学历、目前在岗且任职2年(时间计算到2009年12月31日)以上的大学生村干部”的相关要求相比,限制有所增加。

  专家提醒考生注意:不同学制的研究生,于2010年下半年毕业的可以报考,2011年下半年毕业的不能报考。

  二、选调程序

  1.照片要求更趋具体化

  上传近期正面免冠证件照(红底、蓝底、白底均可,jpg格式,利用图片软件制作时,照片宽高比例约为1.3:1.6,大小为130×160像素,30kb以下,最终效果以输出后的大小为准)。

  2.省外高校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报名程序简化,无需现场确认信息

  省外高校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将从报名系统打印的《报名登记表》报所在高校组织部门和学生就业指导部门审核并签署意见,于3月18日前将《报名登记表》直接报送或快件邮寄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中心,邮寄报名材料的信封正面须标注“河南省选调生报名材料”字样,以寄到的邮戳日期为准)。

  3.服务农村基层高校毕业生的报考人数与考录计划名额的比例有所调整

  各省辖市服务农村基层高校毕业生的报考人数与考录计划名额的比例原则上要达到8:1,与去年的10:1相比,有所下调。

  4.缴费采用网上缴费方式,有别于去年的现场缴费

  今年缴费采用工商银行或交通银行网上银行系统在线缴纳笔试考务费的形式,不再接收现场缴费,未按期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因此,考生应提前准备好工商银行卡或交通银行卡,开通网上银行功能并存上足够缴费的金额。缴费时间为3月28日8:00至4月1日18:00。

  5.笔试内容及笔试总成绩计算方法

  笔试科目报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满分各为100分。

  笔试总成绩=《申论》×5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50%

  6.面试、体检、考察和拟选调人选确定的流程

  ①面试

  首先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底的次序,以省辖市选调名额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单。面试由省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命题,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法,满分100分。面试结束后,计算考生的考试总成绩。考生的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在面试人员的确定过程中,考生应注意:

  应届博士、硕士研究生和服务农村基层高校毕业生达不到此比例要求的,相应核减该类考录名额。对核减的应届博士生名额优先调剂为应届硕士生,若没有考录应届硕士生计划的,调剂为考录应届本科生;对核减的服务农村基层高校毕业生名额调剂为考录应届本科生。

  ②体检

  根据考试总成绩的高低,以省辖市选调名额1:2的比例确定体检人选。体检按人事部、卫生部《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通知》(国人部发〔2005〕1号),人事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国人厅发〔2007〕25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的规定进行。

  ③考察

  对体检合格者,按分数高低排序,以省辖市选调名额1:1.5的比例确定考察人选。

  ④确定拟选调人选

  对考察合格人选,按分数高低排序、以各省辖市选调名额1:1的比例确定拟选调人选。

  ⑤公示及公布选调结果

  6月上旬在河南省教育厅(www.haedu.gov.cn)、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hnbys.gov.cn)、大河网(www.dahe.cn)上公示和公布选调结果。

  三、分配安置

  服务农村基层的高校毕业生,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需按照《新录用公务员任职定级规定》(中组发〔2008〕20号)要求,根据其资历和工龄,比照本机关同等条件人员,确定职务与级别,对表现优秀的,要及时选拔进乡(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

  友情提醒:

  终审结果查询截止时间:

  3月19日17:30前

  缴费时间:

  3月28日8:00至4月1日18:00

  笔试时间:

  申论:4月16日9:00-11:3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4月16日2:30-4:30

  笔试成绩查询时间:

  4月30日在河南人事考试网(www.hnrsks.com)、河南省教育厅(www.haedu.gov.cn)、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hnbys.gov.cn)、大河网(www.dahe.cn)上公布,考生也可登录报名系统查询笔试成绩。

  面试和体检时间:

  5月7日-8日

  考察时间:

  5月16日-26日

  公示及选调结果公布时间:

  6月上旬在以上网站公示和公布选调结果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