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2年河南省选调生招录考试考情预测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华图教育  2011-12-14    

  2012年河南省选调生招录考试即将拉开帷幕,广大高校应届毕业生正翘首企盼,为给有志于报考河南省选调生考试的各位考生提高备考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专家对近两年河南选调生考情进行精心梳理,为广大考生分析我省选调生考试的命题规律及变化趋势。

  (一)招录人数基本不变,招录政策向高学历和服务基层工作人员倾斜

  2011年河南省招录优秀高校毕业生420人,其中:应届毕业生320人(本科217人、硕士77人、博士26人),服务农村基层高校毕业生100人。2010年河南省招录优秀高校毕业生400人,其中:应届毕业生350人,(本科242人、硕士96人、博士12人),服务农村基层高校毕业生50人。2012年河南省选调生考试的招录人数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仍维持在400人左右。2011年针对博士生和服务基层工作人员的名额有大幅增加,尤其是对于服务基层工作人员的名额由2010年的50人增加到2011年的100人,翻了一番。政策对高学历人才和服务基层人员倾斜,增加了高素质人才进入公务员队伍的机会,这更符合新时代的要求。2012年河南省选调生考试仍然会向高学历和服务基层人员倾斜,希望这类考生尽早备考,早日走上公务员之路。

  (二)行政职业能力测试

  1.行测考试的形式与内容与近两年河南选调生考试大致相同

  2010、2011年河南省选调生考试题型行测部分题量一样,题型一致。总共130道题:其中,言语理解与表达30道题,题型有选词填空、片段阅读、语句表达等;数量关系20道题,题型有数字推理和数学运算;判断推理40道题,题型为图形推理、逻辑判断、定义判断、类比推理等;常识判断25道题,法律类题较多;资料分析共15道题,涉及到文字资料、图形资料等。

  分析这两年河南选调生考试的特点,可以预测2012年河南选调生考试的行测考试题型与上两年一样,分为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常识判断、资料分析几个模块,并且每个模块所考查的题型会与上两年选调生考试相同,数量上也会与之靠近,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

  2.行测考查趋势

  上两年河南选调生考试,言语理解模块不论是选词填空、阅读理解还是语句表达都在理解的基础上,注重了表达,表达类试题比重较大;数量关系模块注重技能的考查,这种技能具体到了数字和数据关系的分析、推理、判断和运算等方面;判断推理模块难度加大,强调实际的应用;常识判断模块主要考查法律知识;资料分析模块在理解、分析的基础上进行运算。

  因此,华图选调生考试教研中心预测2012年河南选调生考试会延续上两年选调生考试的考查内容,言语理解模块注重表达,尤其是河南公考一贯喜好的"语句表达"仍然会是考查的重点,但选词填空和片段阅读也不容忽视;数量关系模块不仅要求考生重视运算,而且要把对关系的理解、分析作为运算的前提;判断推理模块仍是整个行测的难点,涉及到具体的逻辑学知识点的比例会增大,而且有些题目会把数学知识与推理结合起来;常识判断部分法律知识仍为重点;资料分析模块会更注重综合理解与分析加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