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2河南选调生考情趋势分析与预测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华图教育  2011-12-14    

  2011年即将过去,我们即将迎来崭新的2012年,同时,对于广大应届生而言,我们也即将迎来2012年的选调生考试,选调生考试与普通的公务员考试不同,所以,对于2012年选调生考情分析就显得尤为重要,华图教研中心对历年河南选调生的考情进行分析并进行预测,希望能给广大考生提供备考的指导。

  一、历年考情分析

  从考题难易程度的分布上来看,近几年河南选调生招考试题比国考难度要小,基本与省考(这几年的联考)持平。当然,题目的难易都是相对而言的,容易的题和中等难度的题主要指以选调生公告里面的题型为基础编写的题;而难题则是指对相关知识点进行综合、灵活运用的题等,其中大部分考试内容往往涉及各种知识的灵活应用,属于难题。比如在言语理解与表达模块,就会有语句理解这样的题型出现,这是跟其他公务员考试所不同的地方,答好这类题有一定难度,但能够考查考生的综合能力,而不仅仅考查考生的“记忆”功夫。

  从考题内容比例上来看,五个模块仍然没有任何变化,其中数量关系和逻辑判断仍然是选调生复习的重点,因为对于广大应届生而言,缺乏相应的考试经验,需要提前着手去了解选调生考试,而每次的选调生公告是重中之重,需要每位考生去仔细研读的。华图教育的教研专家在每年的第一时间就会对选调生公告发布的时间进行解读,广大学员可以关注我们的网站进行查询。

  二、考试趋势预测

  (1)考查内容不会有大的变化。从近几年的选调生真题来看,选调生考试考查范围基本不会发生大的变化;但是考查范围广泛,能够从答卷上看出考生的知识结构和素养。所以,选调生考试将继续保持样的特点,在内容上变化不大。所以,广大考生在进行备考的时候,可参考往年的公告提前进行复习。

  (2)考试题量会继续持平。以去年选调生真题为例,为130道题,目前所有的公务员考试题量在120-140道之间。对于选调生这样的考试,题量在130道左右也在情理之中。

  (3)出题方式趋向于客观化。选调生具有出题范围拓宽、考查方式灵活的特点。所以广大考生要提前着手准备,扩大复习的知识面。夯实复习的基础。对于竞争越来越激烈的选调生考试而言,提前着手已经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百胜,综合近几年选调生考情来看,广大考生一定要从细微处着手,了解这一科目的考试情况,并提前着手进行准备,能够把握住选调生考试的趋势,有重点的进行复习,才能够脱颖而出,一举高中!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