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我的考场我做主--谈省考笔试注意事项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  2015-04-12    

  距离2015年4月25日各省公务员联考还有半个月的时间,准备参加联考的考生要抓紧最后的冲刺时间进行备考复习。考生可参考2015年各省公务员考试全套辅导资料进行备考复习。

  笔试临近,考生切勿紧张。放松心态以最佳状态进行考试。众多考生在笔试前准备不充分,或不知道如何准备,全国公务员考试网在这里统一指导考生笔试进入考场注意事项:

  【文具准备证件带全】

  (1)考生必须带齐准考证、身份证,方可进入考场。

  (2)考生自备橡皮、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

  (3)严禁将寻呼机、移动电话、电子记事本、计算器等带有记忆性的、有运算功能的或有通讯功能的电子设备带至座位。

  (4)考试开始30分钟后不得入场,考试实行全程封闭,考试期间,考生不得提前交卷、退场。

  (5)考生必须遵守考场规则,若有作弊行为,将被取消考试资格。

  (6)在公务员笔试考试时,监考老师一般会在考试结束前半小时、十五分钟提醒考生。

  (7)遗失准考证的考生,可上网重新打印。进考场时没有准考证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考试。

  另外,建议考生在考试前一天熟悉考场地址和交通路线,以免在考试当天找错地方,并且建议考生提前出门以防路况不好影响考生准时进入考场。

  往年公务员考试笔试中不妨有身份证遗失的考生,这种情况的处理措施为:《准考证》上规定:“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军人证件)进入考场”。如身份证失效、遗失或更换中的,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申请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凭准考证及临时身份证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临时居民身份证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临时身份证是唯一可以代替身份证作为入场参加考试的法定身份证明凭证,任何其他证件都不能代替身份证参加考试。所以,请考生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件。

  【冲刺阶段量变才会质变】

  考试冲刺阶段,考生做题要把握节奏,提高应试能力。尽量坚持每两天保证一套试卷的练习,并且一定要完全模拟真正的考试,严格控制做题时间,以培养思维的敏感度。通过最后这一阶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考生才能在考前把失误率降到最低。

  【如何消除考试紧张心理】

  笔试临近,大多数考生在最后这一阶段会充满恐惧,紧张,备考冲刺复习已被过于紧张的情绪打败。拥有良好的心理状态是每个考生的迫切需要。考生要树立信心,劳逸结合,每天的生活都要有序化,有相对固定的学习时间,心境自然,充满自信,注意力集中,思维敏捷。在认真备考的基础上,对自己有积极的期待。人的认识对情绪和行为有很大的影响。因此,考生要端正对考试的认识。

  祝各位考生成功。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