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2政法干警模拟试题(四):专业综合Ⅰ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  2012-08-20    

《专业综合Ⅰ》考前冲刺预测试卷(四)

  一、单项选择题(下列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是正确的,请在答题卡上将正确的选项的字母涂黑。每题1分,共40分)
  1.立法解释是(  )对刑法的含义所作的解释。
  A.全国人大
  B.全国人大常委会
  C.最高法院
  D.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2.对于甲在新刑法生效以前实施的某一行为,新刑法认为是犯罪,而旧刑法不认为是犯罪,法院宣告甲无罪,这在本质上坚持了(  )。
  A.罪刑法定原则
  B.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C.罪责自负原则
  D.适用刑法人人平等原则
  3.某甲实施犯罪在1997年9月30日之前,但至新刑法典施行后才被审判,根据新旧刑法的规定,处刑相同。对甲应适用(  )审判。
  A.新刑法
  B.旧刑法
  C.新刑法和旧刑法
  D.新刑法或旧刑法都可以
  4.王某盗窃正在使用中的汽车零部件,数额不大,可能构成破坏交通工具罪。刘某盗窃汽车零部件制造厂准备出厂的汽车零部件,数额较大,构成盗窃罪。王某、刘某的行为所侵犯的对象相同,但罪名不同,原因是(  )。
  A.犯罪对象数额大小不同
  B.犯罪行为所侵害的客体不同
  C.犯罪对象可能造成的危害不同
  D.犯罪对象本身性质不同
  5.铁路扳道工因和恋人分手饮酒自醉,未能及时扳道,致使火车相撞,构成犯罪,其义务来源于(  )。
  A.法律规定的义务,
  B.由于法律行为而产生的义务
  C.由于先行行为而产生的义务
  D.职务上或者业务上要求的义务
  6.对于单位犯罪(  )。
  A.以单罚制为原则,双罚制为例外
  B.以双罚制为原则,单罚制为例外
  C.一律实行单罚制
  D.一律实行双罚制
  7.某甲患有梦游症。一天夜里在梦游时将同宿舍里的某乙杀死,某甲早上醒来后见状大惊,随即报案。此案中,某甲的行为属于(  )。
  A.故意杀人罪
  B.过失致人死亡罪
  C.是受到精神强制下的行为,不负刑事责任
  D.是睡梦中无意识的行为,不负刑事责任
  8.避险过当的主观罪过是(  )。
  A.过失
  B.故意
  C.既可以是直接故意、间接故意,也可以是过失
  D既可以是间接故意,也可以是过失
  9.甲因为丈夫乙与别的女人有染而产生了怨恨,决定杀乙。某日,甲将一瓶安眠药(50片)掺入茶水中让乙喝下。乙喝下茶水后,逐渐昏迷过去。甲看到乙昏迷在地,逐渐产生了悔恨之意,于是找来邻居将乙送往医院抢救,结果乙通过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对甲应当如何处理?(  )
  A.按既遂犯处罚
  B.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应当免除处罚
  10.我国对共同犯罪人的分类,采取的标准是(  )。
  A.分工分类法
  B.作用分类法
  C.兼采分工分类法和作用分类法
  D.以上都不正确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